Fitbit 將加入鼻鼾偵測功能 注重個人睡眠問題

| 蘇家華 | 31-05-2021 16:45 | |
Fitbit 將加入鼻鼾偵測功能  注重個人睡眠問題

鼻鼾聲可能很令人煩厭,但也可能是用家關注個人睡眠問題的好途徑。近日於 Google Play Store 可見的 Fitbit 3.42 版本 app,準備加入 Snore & Noise Detect 功能,藉偵測鼻鼾聲,量度及紀錄用家睡眠品質,幫用家注意個人睡眠問題。

  • 於 Google Play Store 可見的 Fitbit 3.42 版本 app,準備加入 Snore & Noise Detect 功能
  • 藉此功能幫用家注意個人睡眠問題
  • 當中會透過 Fitbit 裝置的麥克風進行偵測

【相關報道】Google 開發者大會 5 大焦點 Android 12 Material You 介面強調個性化體驗【下一頁

近日於 Google Play Store 可見的 Fitbit 3.42 版本 app,準備加入 Snore & Noise Detect 功能,特別之處是透過 Fitbit 裝置的麥克風進行偵測,收錄鼻鼾聲以量度及紀錄用家睡眠品質,從而幫助用家注意個人睡眠問題。不過,現時品牌測試此功能,實有 3 個事項需要注意的,一是目前或無法準確分析鼾聲是來自用家本身,還是睡在旁邊的枕邊人;二是測試裝置電量需維持於 40% 以上,以及最後一點是避免在量度期間播放 white noise,因此舉有可能影響量度結果。

值得留意的是,系統會依據量度數據對應相關動物形象,讓用家以簡單方式明白自己的睡眠深淺狀態,如以烏龜代表可深層睡眠、袋鼠代表可快速入睡、蜂鳥代表睡眠時間較短、長頸鹿代表睡眠較淺、海豚代表睡眠容易斷斷續續,還有就是熊代表睡眠不穩等。

Fitbit 將加入鼻鼾偵測功能  注重個人睡眠問題
於 Google Play Store 可見的 Fitbit 3.42 版本 app,準備加入 Snore & Noise Detect 功能,藉以幫用家注意個人睡眠問題。

【相關報道】網民曬《回到未來》Apple Watch 錶面!Flux Capacitor 瘋狂轉換極有感【下一頁

【相關報道】華為推智能手錶 WATCH 3 起用鴻蒙作業系統【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The Ver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