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迷玩模擬遊戲 真實自建「駕駛室」

| 何兆洋 | 28-05-2021 21:32 | |
巴士迷玩模擬遊戲 真實自建「駕駛室」

香港有不少巴士迷,而且也許都幻想過自己駕駛巴士。想一嘗滋味,玩《巴士模擬》(Omnibussimulator,縮寫「OMSI」)便是其中一個選擇。不過拿著鍵盤和手掣玩,感覺始終相距太遠。巴士迷 Cato 眼見巿面上沒有太多適合的硬件配套,便決定 DIY,造出一個巴士駕駛室。

  • 巴士迷 Cato 眼見巿面上沒有太多適合的硬件配套,便決定 DIY,造出一個巴士駕駛室
  • 當中涉及木工、金工、電工等技術
  • 早前他在 facebook 開了一個名叫「田巴有限能力無限派膠公司」的專頁,影片吸引了不少網民觀看

【相關報道】

Cato 自小便喜歡巴士,尤其是對九巴更是情有獨鍾。不過隨著時日過去,漸漸將這興趣丟有一旁。直至成年結婚後,因兩年前接觸到《OMSI 2》這個遊戲,便重燃這個興趣。駕駛巴士跟常見的賽車遊戲不同,一般並非講求速度,硬件上亦有許多不同。例如巿面上一般買到的遊戲軚盤,跟真實巴士相比都太小,更不可能有其他為巴士而設的硬件。Cato 除了喜歡巴士,亦有砌模型的嗜好,為了玩得更投入,便決定自製遊戲硬件。

現時看到的巴士駕駛室,包括很多細節,例如遊戲軚盤用上真巴士的較盤改裝而成,位於右邊的煞車手掣,亦是由 Cato 一手一腳製造。前方的錶板、燈掣,甚至是八達機,都是 Cato 觀察真實巴士後,再估計尺寸,然後用硬木、飛機木等製作出來。當中涉及木工、金工、電工等技術,另外還有用 Arduino 底版連接遊戲與硬件之間的操作,例如錶板會真實反映出遊戲時的車速。

直至現時,Cato 仍不斷對駕駛室的每部份作出改良。早前他在 facebook 開了一個名叫「田巴有限能力無限派膠公司」的專頁,以及 YouTube 頻道。其中一條影片便模擬駕駛 58M,由葵芳鐵路站走至良景,大受網民歡迎,觀看達 27 萬次。

不少網民觀看影片,都對 Cato 大感興趣,有人希望跟他買硬件,也有人蠢蠢欲試,自己也來 DIY。Cato 表示,做類似的硬件模型,最重要的是決心、時間和預算,過程要花不少心思摸索,另外如果工具足夠,做起來會事半功倍。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