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終與美國國防部和解 投資者購買或持有小米證券限制被撤

| 黃敏姿 | 27-05-2021 18:22 | |
小米終與美國國防部和解 投資者購買或持有小米證券限制被撤

早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少中國公司被美國政府封殺,禁止美企與之進行交易。日前美國國防部終與小米集團達成和解,並宣布將之移出禁止投資清單後,小米亦發出聲明,表示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已正式解除認定小米為「中國軍方關聯公司」,同時撤銷美國投資者購買或持有其公司證券的所有限制。

  •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已正式解除認定小米為「中國軍方關聯公司」
  • 同時撤銷美國投資者購買或持有其公司證券的所有限制
  • 小米強調自己為一家開放、透明、股票公開交易、經營管理獨立的公司

【相關報道】華為余承東抱怨美國制裁 直言措施「一輪比一輪狠毒」【下一頁】

美國國防部今年1月將小米集團認定為「中國軍方公司」,小米被指與中國軍方有深厚關係,更被列入美國軍方提議禁止投資清單。小米認爲這是武斷且隨意的指控和決定,同時強調自己為一家開放、透明、股票公開交易、經營管理獨立的公司,旗下所有產品服務均面向一般大眾的消費市場,並無任何理由與中國軍方有合作往來。

其後,美國國防部坦承在禁止投資清單擬定流程有問題,因此願意與小米進行和解,並且將會把小米移出禁止投資清單。故此,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於東岸時間周二(25 日)下午 4 點 9 分時頒佈最終判決,解除美國國防部對小米「中國軍方關聯公司」的認定,並撤銷美國投資者購買或持有小米證券的所有限制。小米昨(26 日)發表公告,感謝全球用戶、合作夥伴、員工、股東對公司的信任及支持。

華為等中國業者亦對美國國防部指控提出反訴,小米的勝訴,並且順利與美國國防部達成和解,無疑是中國企業明顯的突破。目前多處仍受限於美國政府施行技術出口禁令的華為,近期除了將以自有鴻蒙作業系統挑戰手機市場,同時也傳出將以開源形式的 RISC-V 架構打造處理器產品,藉此擺脫相關限制。

【相關報道】小米副總裁指手機業務有望超越 Apple  望 2023 年成全球第一【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國勞動成本上升 小米等手機品牌轉戰東南亞設廠【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https://bit.ly/3wBb2QV

Source: 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