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平台助診斷心血管疾病

| 彭振濠 | 26-05-2021 22:01 | |
數據平台助診斷心血管疾病

【e-zone 專訊】日立(Hitachi)面向行業科技發展,行政總裁東原敏昭就指透過一系列收購,該公司在營運科技及資訊科技上得以強化,旗下的 Hitachi Vantara 更宣布與美國心臟協會推出精密醫學平台。

  • 迪士尼主題公園為設施提供數據分析
  • 醫療機構處理MRI圖像的時間從 4 小時減少到 2 分鐘

東原敏昭在日立創新論壇(Hitachi Innovation Forum)上指出,該公司年來透過收購強化行業技術,而剛於今年 4 月完成收購先進數碼工程服務公司 GobalLogic ,預計可在應用容器開發、營運科技及資訊科技上有更大發展。

數據平台助診斷心血管疾病
東原敏昭指透過年來的收購,Hitachi 在營運及資訊科技上的能力增強。

Hitachi Vantara 行政總裁 Gajen Kandiah 指數據可推動不同行業的革新,尤其是在過去一年間疫情推動行業對數據的需求及運用,數據分析有助不同行業發展,他舉例指風力發電公司透過數據分析減少錯誤、而迪士尼主題公園包括香港都有採用 Hitachi Vantara Lumada 方案,包括 Lumada Edge Intelligence、Video Insights及Pentaho 方案,包括為園區遊戲設施提據數據分析,當發生問題時提出預警。

數據平台助診斷心血管疾病
Gajen Kandiah 表示疫情推動數據革新及需求。

【相關報道】【Adobe Summit】Adobe 實時客管方案應對 Cookie 消失

【相關報道】藉 Apple 設備找確診 華盛頓大學展開研究




至於為美國心臟協會提供精密醫學平台(Precision Medicine Platform) 方面,主要提升數據分析及研究,據該協會數據科學主管 Jennifer Hall 指出,該平台提供安全專用數據工作區,並可向各地的研發人員分享數據及分析效果。在實際工作上,該平台可將人工智能應用於患者血管造影照片,以確定哪些患者最需要冠狀動脈支架。亦曾使用 300 萬個膝蓋 MRI 圖像,以便更理想地預測動脈阻塞和心血管疾病風險。透過平台的算法,可將處理 MRI 圖像的時間從 4小時減少到 2 分鐘。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