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6 月起更改條款 所有影片或插入更多廣告

| 何兆洋 | 26-05-2021 20:19 | |
YouTube 6 月起更改條款 所有影片或插入更多廣告

每逢 YouTube 更改條款,往往都會令不少 YouTuber 及製作者感到不滿。早前 YouTube 公布,確認將從今年 6 月 1 日起開始執行數項新的政策,未來的影片有可能會有更多廣告。另外美國所有 YouTube 創作者,其分成若有部分來自美國的觀眾,最快在 6 月起,將會被美國政府收稅。

  • 新的條款指出,YouTube「有權透過平台上的任何內容營利」,意味觀眾可能會在其影片裡看到插入廣告
  • 以往部份創作者為了提高影片質感或觀看體驗,往往選擇不加入廣告聯播
  • 若有收益源自美國用戶,Google 將會先扣除相關稅額,再支付創作者應得收益

【相關報道】

由 2017 年起,YouTube 已逐步收緊合作伙伴計劃。今次 YouTube 更改條款,對一般觀眾而言,最大影響是未來所有影片,都有機會出現更多廣告。新的條款指出,YouTube「有權透過平台上的任何內容營利」,因此即使頻道沒有加入 YouTube 合作夥伴計劃,觀眾也可能會在其影片裡看到插入廣告。

對部份創作者來說,這可能會有負面影響,因部份創作者為了提高影片質感或觀看體驗,往往選擇不加入廣告聯播,只透過贊助或置入廣告營利,但 6 月 1 日以後,這類作法可能會開始受到限制。同時,創作者並不會因廣告而獲得分成。

除了廣告,條款亦加入受美國稅務新制規範,若有收益源自美國用戶,Google 將會先扣除相關稅額,再支付創作者應得收益,比例最高可達 24%。這部份對中文語系的 YouTuber,影響相對較少。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Francis)表示,其實不只是 Youtube,現時不少科技企業都會更改條款,這可能是為未來作出一些部署,藉此乎合某些法律要求,或增加公司營利,Whastapp 便是其中一個例子,至於 Youtube,則有可能是為了推動 Premium 計劃。他認為無論是 Youtube 還是facebook,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廣告,只是現時明文寫出而已。

【相關報道】

Source:youtub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