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投資增 AI需兼顧保安道德

| 陳裕邦 | 26-05-2021 17:58 | |
企業投資增  AI需兼顧保安道德

【e-zone 專訊】2021 年已過了一半時間,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散退,也左右著企業對於科技的投資度。GlobalData 環球研究與分析總監 Jeremiah Caron 指出,企業在今年更多考慮到跨雲端平台服務、SD-WAN 分支機構擴張、無縫網絡保安,與任何人工智能(AI)相關科技。

在過去一年最難的企業決策,就是如何讓員工順利地在家工作,ServiceNow 資訊總監 Chris Bedi 指出,去年更是首次出現企業科技投資上升,而全球生產總值下跌的情況,而在這期間機械人流程自動化(Workflow Automation)的用量急速上升,整個流程要走向數碼化並不容易。目前包括個人化服務在內的科技框架,其實已經體現大量人工智能與機械學習(ML)的精神,更己有一套行以有效的演算法,業界未來依然有需要改善相關數據模式,令每一個決策更為理想。

  • 服務整合持續
  • 必須以人為本

未來的科技不只是軟件定義,更是以人工智能主導。IBM 環球人工智能首席主任 Seth Dobrin 表示,人類可以藉此減少工作與決策時間,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不過這項科技必需要在合符保安水平、科技以至道德的情況下使用,他又以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的語言框架 GPT-3(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3)為例,說明目前市場有很多個人私隱相關的問題未有共識或解決,他亦強調人工智能必須以人為本,甚至以既定事項(Case Driven)出發,方可為社會創造最大效益。

【相關文章】Facebook 人工智能主動發現 仇恨言論增近 400%
【相關文章】報告:引入人工智能要有危機意識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