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Mac 24"真機率先玩 配 M1 自家處理器 1 萬蚊有找

| 李兆城 | 21-05-2021 20:09 | |
Apple iMac 24"真機率先玩  配 M1 自家處理器 1 萬蚊有找

Apple iMac 24" 於 5 月 21 日正式開售 Apple iMac 24”,ezone.hk 亦找來售 HK$9,999 的 iMac 24” 普通版,體驗新機的實力,同時亦走到 Apple Store 睇齊 7 種顏色,並為大家解構普通版及進階版的分別。

  • iMac 24" 體驗
  • 解構普通版及進階版
  • 4.5K Retina Display

加入 Apple Silicon 家族

Apple 在去年為 MacBook 系列帶來首款 Apple Silicon 自家晶片 M1,效能令人眼前一亮。今次再將 M1 晶片帶到 iMac,更有同時帶來多項提升!

iMac 24” 是用以取代 iMac 21.5” ,全新機身設計不再是沿用多年的弧形機背,改用時尚的超薄機身,屏幕厚度只有 11.5mm!整部 iMac 24” 的體積,亦只有 547mm x 461mm x 147mm,對比 iMac 21.5” 的 528mm x 450mm x 175mm 相差不遠,卻能為用戶帶來更廣闊的視野。

7 色機身夠吸引

iMac 24” 大玩多色設計,發布會影片更出現香港彩虹村,全因 Apple 為用戶準備 7 種顏色,包括:藍色、綠色、粉紅色、銀色、黃色、橙色、紫色,當中不少其實曾於 1998 年至 2003 年推出的 iMac G3 系列出現,似是回歸使用 Apple Silicon 後,向 iMac「祖先」致敬!

不過要留意的是,iMac 24” 設普通版及進階版,普通版只提供藍色、綠色、粉紅色、銀色選擇,進階版才有齊 7 種顏色。普通版售 $9,999 起,進階版售 $11,499 起,均配 8GB RAM 及 256GB SSD。當然,Apple 也為用戶提供一系列的升級選項,記憶體可最多加至 16GB,而 SSD 則為 1TB 或 2TB。

開箱實測

Check 01 全套襯色

正面看來亦非常簡約,用戶只要以磁吸方式將電源綫連接便可。跟機更有襯托機身顏色的織製電源綫,而鍵盤、滑鼠、USB-C to Lightning 綫,亦與機身的顏色相同。同時,進階版 iMac 24” 跟來的 Magic Keyboard 附有 Touch ID 功能,方便用戶使用 Apple Pay 付款、讓不同使用者快速登入及轉換個人檔案,非常方便。

iMac 24” 不再提供 USB Type-A,與 MacBook 系列一樣,全綫採用 Thunderbolt 3 連接。所有版本的 iMac 24” 均設 2 個 Thunderbolt 3,而高階版會再多 2 個 USB-C。較特別的是,高階版還會於電源供應器上,提供 LAN 連接埠,讓有需要的用戶連接有綫網絡。LAN 綫毋須直駁 iMac 24”,也令觀感更簡潔。

 

Check 02 4.5K 靚屏

iMac 24” 的 24 吋 4.5K Retina 顯示器,實際對角綫尺寸為 23.5 吋,其解像度支援 4,480 x 2,520 pixels,維持在 16:9 的顯示比例。它支援 P3 寬色域,最高提供 500nits 亮度,並有原色調技術。機上更備有 Dolby Atmos 音效,及 6 喇叭系統。透過 Thunderbolt 3 更可外接屏幕,最高輸出至 1 個 6K 解像度的顯示器。

Apple iMac 24"真機率先玩  配 M1 自家處理器 1 萬蚊有找
播放 YouTube 的 4K 影片時,色彩自然,天色富層次,地上的紋理亦非常細緻,用於睇片或執相等,亦非常不俗。側看時保持高對比度,多人觀賞時,也有出色效果。

Check 03 機能實測

首款 Apple Silicon 的 Apple M1 晶片,採用業界最先進的 5nm 製程生產,內置 160 億個電晶體,比 Apple A14 多出 35.6%!它最多內置 8 核 CPU、8 核 GPU、16 核 Neural Engine。與 MacBook Air 一樣,iMac 24” 有 2 款規格的 M1 晶片,入門版採用之 M1 晶片配備 8 核 CPU 及 7 核 GPU;高階版所用的 M1 晶片配備 8 核 CPU 及 8 核 GPU。

受測的入門版本,在《Geekbench 5》測試中,Multi-Core Score 達 7,703 分;GPU 在《3DMark Wild Life Extreme》測試獲 4,325 分,不止是 Mac 遊戲,連 iPad 版的遊戲也有流暢表現呢!SSD 在 Blackmagicdesign 的《Disk Speed Test》中,錄得 2,824.8MB/s 及 2,449MB/s,存取速度高。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目前 M1 晶片支援的記憶體上限為 16GB,對於工作上需要龐大記憶體的用戶或有限制。

Check 04 增強體驗

FaceTime HD 鏡頭升級至 1,080p,配合更大的感應器,可攝取更多光線,在低光環境下,依然保持清晰。今次 iMac 用上 Apple Silicon 亦強化使用體驗,App Store 內提供 macOS App 外,亦有 iPad 版的 App 可供下載及執行;加上 iCloud 亦令整個生態更完整,透過「接手」功能讓不同的 masOS、iOS 設備連動,例如使用 Universal Clipboard 就能讓用戶隨時在 iPhone 複製內容,並於 iMac 貼上直接使用。

處理器:Apple Silicon M1 CPU 8-Core
記憶體:8GB unified memory 起
顯示卡:Apple Silicon M1 GPU 7-Core / 8-Core
顯示屏:23.5 吋 16:9 Retina 4.5K P3 寬色域屏幕(4,480 x 2,520 pixels)
儲存空間:256GB SSD 起
其他:802.11ax Wi-Fi 6、Bluetooth 5.0、Thunderbolt 3 x 2、前置鏡頭、耳筒接口;高階版另設 USB-C x 2、Gigabit LAN
體積:547mm x 461mm x 147mm
重量:4.46kg(普通版)、4.48kg(進階版)
作業系統:《macOS Big Sur》
售價:$9,999 起
查詢:Apple
電話:800 908 988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