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時速 150km 無人駕駛 司機肚痛如廁數分鐘出事?

| 蘇家華 | 21-05-2021 16:32 | |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時速 150km 無人駕駛 司機肚痛如廁數分鐘出事?

雖然世界各地不少鐵路設有無人駕駛系統,但乘客對無人駕駛的理解,可能是會有司機在場,即使有突發事情出現都可隨時掌控。不過在 5 月 16 日早上 8 時 15 分左右,一列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光 633 號真在 150km/h 時速下,無人駕駛了數分鐘的時間,原因是 36 歲的列車司機在行車期間感到肚痛,需要離開工作崗位如廁,為時約 3 分鐘。

  • 在 5 月 16 日早上 8 時 15 分左右,一列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光 633 號在 150km/h 時速下,無人駕駛數分鐘
  • 無人駕駛原因是列車司機因肚痛,需要離開工作崗位如廁,為時約 3 分鐘
  • 品牌考慮懲罰該名司機

【相關報道】JR 東日本明年為 JR East Pass 大改版 價格調整兼必須連續使用【下一頁

在 5 月 16 日早上 8 時 15 分左右,居然有一列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光 633 號真在 150km/h 時速下,無人駕駛了數分鐘的時間!背後原因竟為列車司機在行車期間感到肚痛,着售票員到駕駛室確認前方安全的情況後,就離開工作崗位如廁,為時約 3 分鐘。當時列車正駛至靜岡縣熱海及三島站之間的路段,乘客人數約 160 人左右。

事後 JR 東海新幹線鐵道事業本部開設記者會談及此事,運輸營業部長近藤雅文就以上司機的不當行為致歉外,也提到會採取合適方法防止事件發生,以及考慮懲罰該名列車司機及售票員。公司規定,列車司機如行車期間感到不適的話,須與運輸指揮中心聯繫,商討應對方法,如售票員持有駕駛執照的話,就可以讓其接管,否則的話,就只能停車離開工作崗位,有可能延誤列車之後的到站時間。

【相關報道】JR 北海道明年廢除 18 個車站!兼縮減特急列車班次【下一頁

【相關報道】JR 東日本新幹線 ALFA-X 載客試行 時速突破 380 公里【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N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