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華強北賽格大樓連續第 3 天搖晃 原因仍然未明

| 何兆洋 | 20-05-2021 17:16 | |
深圳華強北賽格大樓連續第 3 天搖晃 原因仍然未明

前(18)日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的地標性建築賽格大樓突然搖晃,大樓內所有人員隨即被疏散,事件引起不少人關注。翌日下午 1 時半至 2 時左右,再有人稱大樓曾出現搖晃。至今(20)日中午,多名深圳賽格大樓商戶向記者表示,今日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在 35 樓、55 樓、60 樓等多個樓層感受到晃動。

【5 月 21 日更新:今日有內地媒體報道,深圳市賽格集團已向賽格大樓商戶發出通知,指出為確保大樓的檢測工作能夠順利進行,由今日起暫時禁止所有業主、商戶等人進出大樓。】

  • 今日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在 35 樓、55 樓、60 樓等多個樓層感受到晃動
  • 當時有魚缸內的水、落地電風扇均有明顯搖晃,保安隨即通知高層商戶撤離
  • 監測數據未顯示異常情況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今日中午賽格大樓值班人員接到租戶反映,感覺大樓晃動。從商戶提供的影片顯示,當時有魚缸內的水、落地電風扇均有明顯搖晃,保安隨即通知高層商戶撤離。

由 18 日開始,再加上今天,該樓已三天三搖晃。有賽格大樓內的職工稱,大樓其實在許多天前已有異樣,但直至周二震動明顯,才引起公眾關注。其中在大廈 57 樓工作的徐女士表示,早在周二大廈發生搖晃 5 天前,她與同事均感受到晃動,大概持續半分鐘。

至於大樓搖晃的原因,至今一直未明。19 日深圳市住建部門委託多家專業機構對賽格大廈的振動、傾斜、沉降等情況進行實時監測,該三項指標均遠遠小于規範允許值,監測數據未顯示異常情況。

深圳賽格股份有限公司發聲明指,經專家初步檢測,大廈周邊沒地面裂開情況,幕牆板塊也未見有損毀,會進一步核實具體原因,呼籲外界不要聽信謠言,一切以官方通報為準。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則發布通知,籲美國公民避開深圳賽格大樓及附近地區。

【相關報道】

Source:封面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