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簡訊實聯制追疫情 掃 QR Code 免填個人資料

| 何兆洋 | 19-05-2021 19:57 | |
台灣推簡訊實聯制追疫情  掃 QR Code 免填個人資料

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了有效防疫,行政院今天舉行「簡訊實聯制」記者會,推出「實聯QR Code 系統」。民眾掃描 QR Code 後,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一方面保護個資隱私,另一方面也達到有效掌握確診者的接觸足跡。

  • 台灣行政院今天舉行「簡訊實聯制」記者會,推出「實聯QR Code 系統」
  • 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有 3 種方法
  • 唐鳳強調,該簡訊是傳送到你自己的電信業者,不會留下個人個資,店家不會收到任何個資

【相關報道】

行政院今天舉行「簡訊實聯制」記者會,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有 3 種方法:一是掃描店家 QR Code,民眾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 1922;二是使用疾管家官方 LINE 帳號,開啟掃描功能,掃描店家 QR Code,按下連結並發送簡訊;三是若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只要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 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簡訊完全免費,由電信業者完全吸收費用,民眾免留個資給店家,簡訊記錄留給電信業者,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以兩個潛伏期 14 天來計算,只保留 28 天;店家部分今天 15 時可以開放申請,加入簡訊實聯制系統。唐鳳又稱,簡訊實聯制特色是簡訊完全免費、不用加入會員、不用特殊設備、民眾不用留個資。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全力配合行政院實施「簡訊實聯制」,今中午 12 時起,於車站各出入口、閘門、售票處及服務台張貼 QR code,讓乘客於乘車前及出站後掃描,以落實防疫追蹤,確保自身及公眾健康安全。

台鐵局表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實施「簡訊實聯制」乘車,各車站自 19 日起,車站將揭示實聯制乘車 QR code 供旅客掃描並完成簡訊發送,免付簡訊費用,進站乘車時請出示發送簡訊證明,若無智能手機,可至車站填寫紙本實聯制乘車資料表,於進站時繳交。

【相關報道】

Source:中央通訊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