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大讚 Tesla 自動駕駛 自拍雙手離開軚盤隨即撞車喪命

| 何兆洋 | 17-05-2021 19:20 | |
司機大讚 Tesla 自動駕駛 自拍雙手離開軚盤隨即撞車喪命

近年不少車廠都著力研究自動駕駛技術,不過亦有人質疑其安全性。日前美國加州發生一起死亡車禍,35 歲的史蒂芬(Steven Hendrickson)駕駛一輛 Tesla,開啟自動駕駛後,還拍了一段將雙手離開方向盤的影片,上傳到 Instagram,沒料到隨後便撞上一輛卡車身亡。

  • Steven Hendrickson 駕駛一輛 Tesla,開啟自動駕駛後,還拍了一段將雙手離開方向盤的影片
  • 他行經 210 號公路 Fontana 路段時,撞上已翻覆的卡車,送醫後搶救後不治
  • 史蒂芬是 Tesla 俱樂部南加州分會的活躍成員,多次在社交平台大讚自動駕駛

【相關報道】

事故於 5 日凌晨 2 時 30 分發生,當時史蒂芬坐在 Tesla Model 3 上,行經 210 號公路 Fontana 路段時,撞上已翻的卡車,送醫後搶救後不治。另外當時還一名男子正在協助卡車司機脫困,被 Tesla  撞上後重傷送院。

史蒂芬是 Tesla 俱樂部南加州分會的活躍成員,時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的愛車資訊,他曾先後多大讚:「史上最好的車」、「Tesla 是最佳的共乘夥伴,還可以幫助我應付交通」、「尤其是自動駕駛功能,如果沒有他,工作一整天下來,該怎麼辦」,「從洛杉磯下班回家,感謝上帝,自動駕駛」等。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調查此案,加州公路警察證實該名駕駛在車禍前,已使用自動輔助駕駛模式,但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

直至現時,美國至少 3 人死於自動駕駛意外。Tesla 並未對這起事件發表聲明,但其公司在官網及駕駛手冊上有特別註明,自動輔助駕駛和全自動駕駛系統,並非完全自主的,司機駕駛時仍須全神貫注,隨時準備手動操控。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nypos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