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12 款 USB 快速充電器測試 5 個安全使用貼士一覽(附選購建議)

| 蘇家華 | 17-05-2021 12:13 | |
【消委會】12 款 USB 快速充電器測試  5 個安全使用貼士一覽(附選購建議)

現在不少市民手上會有多於 1 部 smartphone 或 tablet,所以不少人可能會買 USB 快速充電器放在家中或辦公室,以便快快為裝置補給電量。消委會今月公布 12 款 USB 快速充電器測試結果,當中最大輸出功率介乎 54W 至 156W 之間,售價則介乎 HK$179 至 HK$668 之間。

  • 消委會今月公布 12 款 USB 快速充電器測試結果
  • 產品售價介乎 HK$179 至 HK$668 之間
  • 最大輸出功率介乎 54W 至 156W 之間

【相關報道】HK$2600 有找 iPad 表現不遜貴價貨 6 款平板電腦測試優缺一覽【下一頁

消委會今月公布 12 款 USB 快速充電器測試結果,會就防觸電保護、結構、溫升、耐力、物料耐熱程度及標示說明等方面進行評測,各產品整體表現令人滿意。在溫升測試時,發現 Infinity T150W、Xpower ZX-5U05T 存在溫度太高,未完成測試就自動關機的問題,另外 Verbatim VAPUC057、Infinity T150W 都有標籤不清晰問題,標示說明方式有待改善。

另外,測試也發現待機耗電量最高及最低的產品分別為 Energea PowerHub PD100,Anker A2045,而 ProMini Qs120、EGO HDD15-3-PD、Verbatim VAPUC057、Energea PowerHub PD100、Infinity T150W 5 款產品所量出的功率因數均達 0.86 以上,當功率因數愈接近 1 的話,代表能源效益表現愈好。同時,Infinity T150W 也是唯一樣本的輸出功率較聲稱的低,當中的輸出功率只量得 130W,比官方數據低約 13%。

通常用家選購 USB 快速充電器時,都會同時考慮附送之配件及攜帶方便程度,讓出外公幹或旅遊都可帶備使用。從測試得悉 Energea PowerHub PD100、Anker A2045、凱捷 JUP4275 電源線會配備魔術貼紮緊電源線,以便收藏;EGO HDD15-3-PD、牛魔王 TX1100S、Xpower ZX-5U05T 會附送底座,可讓機身豎立擺放的。值得一提的是 Verbatim VAPUC057、Unitek P1103A、Momax UM20 由於毋須使用電源線連接電源插座的關係,故機身更輕巧,攜帶更方便。

就以上 USB 快速充電器測試,消委會提供以下安全使用及選購指南讓大家參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細閱。

安全使用貼士:

  • 應選購詳列製造商名稱、型號、電壓、功率及電流等的 USB 充電器。
  • 應使用合適 USB 充電線配合快充功能,最好是隨電子產品附送的原廠充電線。
  • 若 USB 充電器過熱或充電時間特長,意味產品已不勝負荷,應改用輸出較大的產品。
  • 充電完成後應關掉 USB 充電器電源或拔掉插頭,並把電子產品從充電線拔出。另外睡覺前或無人在家時都不應使用產品。
  • 外出旅行時應選配適合不同國家制式的旅行充電器,來接駁 USB 充電器使用,以便按當地插腳設計而轉換。

選購指南:

聲稱輸出功率 100W 或以上型號

ProMini Qs120、EGO HDD15-3-PD、牛魔王 TX1100S 總評分及安全效能表現皆佔優。

聲稱輸出功率 50W  至 75W 型號

Anker A2045、Unitek P1103A、凱捷 JUP4275、Momax UM20、Digimomo DIG-UC54 總評分及安全表現理想。

【相關報道】5G 智能手機測試 小米手機更勝 iPhone 12?(附選購指南)【下一頁

【相關報道】免費文件掃描 App 質素有別 Adobe.Microsoft 表現較佳【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消委會,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