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 80 呎劏房奇則 透明廁所上設睡床引熱議

| 徐慧兒 | 17-05-2021 13:08 | |
九龍城 80 呎劏房奇則  透明廁所上設睡床引熱議

香港不少打工仔辛苦工作一輩子仍不能「買樓上車」,甚至只能租住劏房。近日,九龍城一個唐樓內的劏房單位引起熱論,一個僅得 80 呎的單位內竟可擁有獨立廚廁,不過睡床卻設於透明浴室之上,月租 $3,800。不少網民認為單位設計「冇人性」。

  • 香港樓價高,不少人僅能租住劏房
  • 九龍城一個唐樓內的 80 呎劏房單位引來熱議
  • 以高架床設計,下方為開放式廚房、廁所

香港不少單位面積小,所以裝修設計時或會選擇「向上」發展,當中「高架床」設計便是不少人喜歡的。一般的高架床設計只是睡床在上面,下面為書枱、衣櫃等,不過近日有樓盤網站展出一個在九龍城的 80 呎劏房租盤,月租 $3,800。據介紹,租盤位於九龍城 41 校網,單位內有獨立廁所、獨立水電錶等。

從其展示的單位照片可見,單位四四方方,一入大門便可將整個單位的設施一覽無遺。單位使用了高架床的設計,下方則是以透明玻璃間出的廁所和浴室;旁邊便是開放式廚房,包含電磁爐、細雪櫃等基本家電。不過廁所上方便是睡床,由於要有一定的高度讓人站入浴室,所以睡床與天花的距離變相會縮窄。

此單位奇特的設計引來網民熱論,不少人認為從單位便可看出港人在住屋問題上的悲哀,「香港人其實真係好可悲,可悲到已經麻木晒所以大家都喺度笑佢而唔係覺得慘,咁樣生活根本一啲尊嚴都冇,真係唔敢想像自己點樣喺香港繼續捱落去,捱到老捱到死,自己下一代點樣脫離困境」、「住係果度睇醫生有排睇,沖涼位置同床得塊板隔住訓覺吸好多濕氣」、「三千八!住監倉可能仲有尊嚴」、「床板下面就係沖涼房嘅頂,會唔會九秒九就發霉」。

同時有人認為此設計有些許危險,「用玻璃嚟支撐住半張床」、「沖涼就算身高唔頂頭,但洗頭要踎低或者彎身?一唔覺意,D 水會長期彈到燈度,會電瓜嗎?」。

不過也有人認為單位連校網,月租只需 $3800 相當合理,「俾埋校網,好明顯就唔預俾人住架啦,3800 收信用,抵晒啦」、「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相關報道】客廳角落以布簾圍起稱「隔間」  月租 HK$4200 事主問:合理嗎?【下一頁

【相關報道】網上流傳慳位奇則  雪櫃竟可放洗衣機上面?【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bit.ly/ezfb-tv

Source:Facebook @ 爆笑貼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