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創辦人捐逾 10 億美元柴犬幣 助印度抗疫卻被視為減持

| 何兆洋 | 14-05-2021 17:47 | |
以太幣創辦人捐逾 10 億美元柴犬幣  助印度抗疫卻被視為減持

近期各式虛擬貨幣湧現,加上走勢大起大落,成為了不少人的熱門話題。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於 13 日將價值逾 10 億美元(約 78 億港元)的加密貨幣,捐贈給印度的慈善基金協助抗疫。不過外界卻視之為減持,隨即令近期受到追捧的 SHIB 柴犬幣,價格一度大跌逾 35%。

  • 布特林捐助約 50.7 兆個柴犬幣,以及總價 200 萬美元的以太幣,給印度 Covid-Crypto 救濟基金
  • 此外布特林也捐出價值 4.41 億美元的秋田犬幣,給開源軟件募資平台 Gitcoin
  • 布特林脫手柴犬幣的消息,令柴犬幣更一度大跌 36.86%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根據公開的交易紀錄,布特林捐助約 50.7 兆個柴犬幣,以及價值 200 萬美元的以太幣,給印度 Covid-Crypto 救濟基金,按捐出時的價值計達到 12 億美元。負責管理這支基金的 Punit Agarwal 表示,確實從布特林那邊收到柴犬幣和以太幣。

此外,布特林也捐出價值 4.41 億美元的秋田犬幣給開源軟件募資平台 Gitcoin。布特林還捐出價值數百萬美元以太幣給其他組織,包括非營利慈善評估組織 Givewell、研究如何延長壽命的瑪土撒拉基金會(Methuselah Foundation),以及專注於研發安全人工智慧的機器智慧研究所(MIRI)。

不過一向追捧加密貨幣的馬斯克(Elon Musk)突然宣布 Tesla 不接受比特幣付款,再加上布特林脫手柴犬幣的消息,導致多隻虛擬貨幣價值下跌,其中柴犬幣更一度大跌 36.86%。

柴犬幣與最近爆紅的「狗狗幣」(Dogecoin)都源自網路迷因,雖屬戲謔之作,但兩者的價格皆以驚人的速度上漲。

【相關報道】

Source: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