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AI 混合雲 IBM:多數企業未轉型

| 陳裕邦 | 14-05-2021 14:06 | |
押注AI 混合雲 IBM:多數企業未轉型

【e-zone 專訊】市場調查機構 IDC 指出未來 3 年全球數碼轉型總支出將達 7.4 萬億美元,提出以混合雲(Hybrid Cloud)與人工智能(AI)為技術主線,已經是 IBM 在業務轉型過程中最明確的訊息。該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Arvind Krishna(下圖)指出,2020 年屬歷史上首次,當全球經濟下行時,數碼轉型相關科技支出反而錄得增長。他表示該公司早已建立成熟的混合雲平台技術,讓企業架設關鍵與純雲端(Native Cloud)應用,以至強化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框架。

  • 迎接邊緣運算
  • 降低技術門檻

Krishna 指出,IBM 已投入大量資源於 AI 相關科技與建立相關的應用生態系統。IBM 除了早前除了宣布重返晶片生產市場,推出全球首個 2 納米處理器外,IBM Research 更推出「Project CodeNet」開源數據庫計劃,提供超過 1,400 萬個相關程式碼,涉及 5 億原始碼行數與 55 個程式語言,希望藉此推動企業由舊式編程方式,轉型到相對現代化的架構與思維,讓 AI 融入本身的營運生態系統內。

【相關報道】傳無利可圖 IBM研出售Watson Health

押注AI 混合雲 IBM:多數企業未轉型
IBM 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Arvind Krishna。

IBM 同期亦推另一個互動式 AI 工具「Watson Orchestrate」,功能可直接接入包括 Salesforce、SAP 與 Workday 在內的 CRM 雲端平台,用戶只需如常使用日常的文字通訊與數據處理工具,「Watson Orchestrate」即可協助安排會議與製作計畫書等工作,提升不同員工的生產力,過程毋須任何科技知識。

【相關報道】印裔 6 歲童獲 IBM 認證 破健力士紀錄成最年輕軟件工程師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