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 善用 Portworx 拓混合雲技術

| 彭振濠 | 13-05-2021 21:01 | |
Pure Storage 善用 Portworx 拓混合雲技術

【e-zone 專訊】企業儲存方案商 Pure Storage 積極擴展其技術覆蓋,去年收購 Portworx 陸續加強軟件能力,尤其是熱門的雲端及容器(Container)技術上, Portworx 可望為該公司帶來新的收入來源。

  • 推出 Protworx Enterprise 2.8 平台及 PX-Backup 工具
  • 突破 Kubernetes 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 限制

Portworx 聯合創辦人及執行長 Murli Thirumale (圖)接受專訪時表示,容器技術及 Kubernetes 出現,令傳統的備份技術被破格,而且備份市場規模差不多與儲存市場相等,所以兩家公司結合後業務規模可拓展得更廣。Pure Storage 在 Pure//Accelerate 年度會議公布推出 Protworx Enterprise 2.8 平台及 PX-Backup 工具。

Pure Storage 善用 Portworx 拓混合雲技術
Portworx 聯合創辦人及執行長 Murli Thirumale。

【相關報道】Pure Storage 軟件升級防範勒索軟件

Murli Thirumale 解釋,傳統備份工具未能應付容器環境的數據備份,PX-Backup 可以為企業將分散各地的容器叢集,甚至於不同雲端上的容器備份到儲存系統內。他強調,雖然 Portworx 平台會支持Pure Storage設備及系統,但亦能與其他品牌及雲平台接軌。

Pure Storage 在會上公布,新平台將支援 Kubernetes K8s,用戶可Pure Storage FlashArray 及 FlashBlade 設備上採用 Portworx 方案,Portworx 亦會跟 Pure1 系統整合,讓管理人在單一儀表板上看到容器應用及儲存情況。

【相關報道】Pure Storage 預期容器應用升級

至於Protworx Enterprise 2.8,Murli Thirumale 則指,該平台突破 Kubernetes 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 限制,更有彈性及可付合企業規模應用,他解釋,當容器技術除了由開發者層面升格到生產級應用時,就需要更有彈性及可靠的備份能力。

Protworx Enterprise 2.8 具有雲端原生儲存管理及數據保護能力,可在用戶設定容器容量時,自動在 Pure Storage 的儲存系統上建立檔案系統或容間,Murli Thirumale指,這自動化功能令管理人不需再個別設定儲存系統。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