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角落以布簾圍起稱「隔間」 月租 HK$4200 事主問:合理嗎?

| 徐慧兒 | 14-05-2021 19:36 | |
客廳角落以布簾圍起稱「隔間」  月租 HK$4200 事主問:合理嗎?

對於不少沒有置業的人來說,尋找價錢合適且心儀的租盤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近日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人打算在新加坡租屋,不過當看到房東拍攝所謂的「隔間」時,事主大感驚訝,因該「隔間」只是在客廳上以布所圍出的一個角落,月租更高達 550 美元(約 HK$4271.5),使他不禁在網上發文詢問,「這樣合理嗎?」

  • 尋找價錢合適且心儀的租盤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 來自馬來西亞的樓主打算在新加坡租屋,見到房東拍攝月租 550 美元的「劏房」大感驚訝
  • 劏房只是在客廳上以布所圍出的一個角落,樓主詢問月租是否合理

從樓主上傳與房東的對話截圖可見,來自馬來西亞的樓主原本應已看上房東放租單位內的其中一個房間,不過當時房東卻表示「房間租掉了,只剩隔間!$550,包水、電、網、冷氣」,於是樓主便想看看所謂的「隔間」是否也能接受。

誰料,當樓主收到房東照片後,只見所謂的「隔間」只是在客廳以屏風圍起,再鋪上粉紅色的布以防止他人看見。而且屏風亦沒有到樓頂,即只是間出一個非獨立的角落出租。同時,房東所謂的「包冷氣」其實只是剛好間出的區域頂上有一部冷氣,實際上,冷氣是與客廳共用的。這個簡陋至極的「隔間」月租仍需 550 美元,對於,樓主不禁在網上發文,詢問「這樣合理嗎?」,認為房東索價太高。

帖文一出,引來大量網民留言,不少網民嘲笑「隔間」與醫院的分隔簾相似,「我路過的,有孕婦在裡面接生嗎?還是某某人在裡面祈禱?」、「我還以為是在醫院呢」、「這是病床吧」、「剛從醫院隔離完出來,回家又要被隔離,每月還要給 $550,是腦進水是嗎」。同時有網民認為房東的行為過份,「寫些投訴文字,把“房間”相片和地址發給 HDB 舉報就行了」、「這樣還要 550 ?舉報他看他還 550 嗎」。

【相關報道】網上流傳慳位奇則  雪櫃竟可放洗衣機上面?【下一頁

【相關報道】大埔劏房月租三千廁所貼睡床  網民炮轟業主無良【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bit.ly/ezfb-tv

Source:Facebook @ 新加坡最大租房群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