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超市驚現搶購潮 僅一款食物庫存充足?

| 黃敏姿 | 13-05-2021 16:30 | |
【新冠肺炎】台灣超市驚現搶購潮 僅一款食物庫存充足?

隨著台灣疫情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昨(12)日宣布將疫情警戒提升至二級。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透露,一旦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新北市或需封城。消息一出,超級市場立即出現一股搶購潮,貨架上的各種麵食、糧食均被清空,各地網民紛紛把超市内的景象上載到社交網站上。然而在此情況下,有網民竟回應指某食物依然庫存充足,讓一眾網民哭笑不得。

  • 隨著台灣疫情進入社區,超級市場出現一股搶購潮
  • 貨架上的麵食被搶購一空的相片,只有零丁幾款產品尚有庫存
  • 正當各款糧食陸續被搶購一空,超市内的三色豆卻依舊「庫存充足」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台灣疫情升溫  民眾搶購廁紙.食品等物資【下一頁】

昨日(12 日)有網民在 Facebook 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佈了一張超市貨架上的麵食被搶購一空的相片,只有零丁幾款產品尚有庫存,讓該帖文的樓主也不禁崩潰問:「世界末日了!?」有網民批評搶購行爲無謂「台灣不用擔心這些東西會不夠,根本不懂在搶什麼」、「與其爭這些日常用品,倒不如乖乖把口罩戴好」、「在群聚最危險的時刻,群聚著去採買可能用不到的民生物」,甚至諷刺問「啊缺水是要泡個屁」、「如果是在非宜蘭地區的話,你存那麼多泡麵也沒有用,因為你們沒有水。」

正當各款糧食陸續被搶購一空,超市内竟然還有食物是庫存充足的。有網民留言貼上了一張貨架上充斥著各款三色豆的相片,與原文中空蕩蕩的貨架形成鮮明對比。該網民笑指「台灣人不買三色豆」,更表示自己作爲三色豆愛好者感到很放心。一眾網民見到也忍不住笑出來,糾結問:「到底要餓死還是吃三色豆?」、「三色豆 vs 香菜(芫荽)」,笑言「可以靠三色豆為生」,亦令大家知道「哪些商品以後不用上架」。

【新冠肺炎】台灣超市驚現搶購潮 僅一款食物庫存充足?

【相關報道】鄰居移枱噪音擾民引發「筆戰」!升降機貼滿告示互相反擊【下一頁】

【相關報道】麥當勞 Facebook 專頁亂碼文  反吸引大量網民翻譯朝聖【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https://bit.ly/3wBb2QV

Source:《路上觀察學院》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