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屯門私樓慨嘆「享受唔到私樓著數」 網民留言指住公屋才是「人生贏家」

| 徐慧兒 | 17-05-2021 18:00 | |
住屯門私樓慨嘆「享受唔到私樓著數」  網民留言指住公屋才是「人生贏家」

香港樓價高企,不少人認為「有瓦遮頭」便已是一件不錯的事。不過仍有人會糾結於到底住公屋,還是住私人樓較佳的問題。近日,一名港男發文,表示自己與家人居於屯門一個私樓單位,不過因父母收入不高,當年只是靠運氣才能成功「上車」。更因父母收入不高,他兒時便無補過習,也未有出國讀書的本錢,甚至連旅行也沒去過幾次。相反,他身邊有不少住公屋的朋友,家庭環境富裕,家有名車之餘,每年更可出國旅行,使他感嘆自己即使身住私樓,但「覺得自己生活同公屋仔分別唔大」!

  • 有人會糾結於到底住公屋還是住私人樓較佳的問題
  • 港男表示自己雖住私樓,但毫不感覺自己享有住私樓的「著數」
  • 父母收入不高,自幼他便無多餘的錢做自己想做的事

樓主在網上討論區以「有冇人身為私樓仔,但覺得自己生活同公屋仔分別唔大?」為題發文,表示不少網民均認為住私樓的人「好有優勢,生活唔駛憂,贏在起跑線咁款」。不過事實上,住在私樓的他,卻坦言「完全享受唔到私樓仔嘅著數」。

他續指,自己一家四口居於屯門 400 多呎的私樓,家中並無聘請外傭,而且無自己的私人空間,要與弟弟共享一間房。由於父母也是任職低下層工種,沒有太多存款,兩人月入共得 3 萬元左右。當年成功「上車」也只是「好彩」。由於家景並不富裕,所以樓主中小學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出外補習,更沒有參加興趣班的機會。長大後,家中也無錢讓他出國讀書,甚至連大學學費也是自己支付。

他更表示,父親即使有多餘的錢「都拎去賭」。同時更因父母收入不高,至今也僅去過 5 個國家,「一年出唔到一次國」。相反,他身邊有住公屋的朋友「年年歐遊」,使他不禁感嘆「唔使最勁,普通公屋仔已經贏我」。他有一名家住天水圍公屋的朋友,「有『波子』(保時捷),年年歐遊同去日、韓;成日去 5 星級酒店打卡,個個以為佢『私樓仔』」。

他再以屋住環境作比較,指雖然一般來說,私樓的環境也會較好,但自己所住的私樓卻完全不同,旁邊住了年老的鄰居,經常打麻雀發出噪音,樓下更有一戶人家不時大聲播放音樂,使其直言「慘過公屋」,大呻「(公屋)鄰居質素又未必差過我嗰度,有 Friend 住新公屋,鄰居全部正常人。」

同時,他更表示不少人會誤以為家住私樓會較易結識異性,但實際上他卻「成世冇乜點拍過拖」,甚至有女生知道自己居於屯門便「睇唔起我,嫌我窮」,所以他直指「做底層私樓仔同做公屋仔根本一樣!」

不過,樓主也解釋自己的言論並非抱怨父母,更強調「佢哋『上到車』已經好好」,不過他想指出其實不少網民會將「住私樓」捧到好高,但實際上也不如眾人所述般理想。他更感嘆「下世投胎做「公屋仔」,生活都未必差過而家」。

帖文一出,已經引來不少網民留言,大多網民也認為住公屋才是「人生贏家」,更有人認為其實舊式私樓與公屋的分別不大,「不嬲住公屋先係人生嬴家」、「你用住私樓最廢嗰堆同公屋最勁嗰堆比你緊係慘架喎」、「私樓都分好多級數,屯門四百呎又真係同公屋唔大分別」、「私樓=/=中產,港鐵上蓋大單位私樓咪中產家庭囉」、「荃灣 800呎、房亂,自己枱都冇張,電腦放廳,廳超亂」。

【相關報導】網民質疑住公屋未必係「人生贏家」  與私樓比較反問:有能力真係會揀公屋?【下一頁

【相關報導】港男為儲錢買樓暫住外母家  400 呎公屋迫滿 7 人像「困獸鬥」?【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bit.ly/ezfb-tv

Source:Lihk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