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非裔女將威脅退出東京奧運 斥黑人運動員遭奧委會抹除

| 黃敏姿 | 12-05-2021 18:36 | |
澳洲非裔女將威脅退出東京奧運  斥黑人運動員遭奧委會抹除

近年的 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喚起了世界各地民眾對種族歧視的關注。早前,有份代表澳洲出戰東京奧運的籃球女將莉茲凱比吉(Liz Cambage),批評澳洲奧委會讓運動服贊助商拍攝的運動宣傳照,未有包含黑人運動員在内,認爲澳洲奧委會的行為屬於「漂白」,因此揚言「除非加進更多有色人種」,否則就要退出比賽。

  • 澳洲籃球女將莉茲凱比吉,批評澳洲奧委會讓運動服贊助商拍攝的運動宣傳照,未有包含黑人運動員在内
  • 揚言「除非加進更多有色人種」,否則就要退出比賽
  • 凱比吉更嘲諷照片中膚色較深的運動員道:「曬出來的假黑膚不能算是平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創意總監因歧視女性請辭  被爆曾建議渡邊直美扮豬 OlymPIG【下一頁】

WNBA(Wo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女將莉茲凱比吉(Liz Cambage),近日批評澳洲奧委會讓運動衣贊助商 Jockey 拍攝的運動員宣傳照有不同版本,當中也有包含肢體障礙的運動員,但是裏面卻連一個黑人運動員也沒有,「這個國家根本沒把我的種族呈現出來,那我又如何能代表這個國家。」她更威脅表示「除非你加進更多 POC(有色人種),否則我就不打奧運了。」據悉,凱比吉的父親是奈及利亞的非裔。

當中有運動員的膚色較深,凱比吉認爲那只是「曬過的白人」,更嘲諷道:「曬出來的假黑膚不能算是平權。」事實上,照片中被譏諷為「假黑膚」的橄欖球員隆巴頓(Maurice Longbottom),其實是原住民選手而非白人。有網民質疑「難道只有非洲人可以有深色皮膚,其他人種的深膚都是曬出來的?」結果凱比吉被迫向隆巴頓道歉。

澳洲前女籃國家隊教練 Tom Maher,對於說凱比吉威脅將會退賽回應道:「這種無風起浪的行為很不可取。我們有同性戀運動員在宣傳照裡嗎?有華裔澳洲人在裡面嗎?這樣下去豈不是沒完沒了。她是個優秀的運動員,但她得學會正當的抗議方式而不是用威脅的態度。如果我還是總教練,我會告訴她要抵制就請便,祝她好運。」

澳洲奧委會隨後亦針對事件發表聲明:「我們向來以宣揚多元化而自豪,包括原住民、有色人種、性別與性向的平權,我們提供給 Jockey 使用的運動員名單確實有調整的空間。」澳洲的政策較重視原住民,他們表示將在憲章裡規定必須任用一定比例的原住民擔任委員。

【相關報道】【種族歧視】叫外賣要求拒印巴籍速遞員送餐  Deliveroo 指已永久終止該顧客賬戶【下一頁】

【相關報道】三藩市遇襲華人婆婆捐出眾籌善款 冀抗衡種族歧視問題【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https://bit.ly/3wBb2QV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