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指中國製造「低成本降低質量」 產品疑被天貓下架官方急道歉

| 何兆洋 | 11-05-2021 17:09 | |
Gigabyte 指中國製造「低成本降低質量」  產品疑被天貓下架官方急道歉

電腦廠商技嘉科技(Gigabyte)早前在其中國官方網站表示,公司的產品堅持在台灣製造,不同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結果引發爭議,京東、天貓電商平台都疑將其產品下架,Gigabyte 致中午緊急致歉。

  • Gigabyte 中國官網截圖:「堅持台灣製造,質量嚴格控管。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
  • 京東、天貓、蘇寧易購、淘寶等電商平台,都疑似將所有 Gigabyte 科技產品下架
  • Gigabyte 緊急發布致歉聲明

【相關報道】

中國科技博客「Blood 旌旗 」11 日早上在微博發帖,他貼出一段 Gigabyte 中國官網的截圖,上面寫有:「堅持台灣製造,質量嚴格控管。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身為台灣在地的筆電和零組件製造公司,堅持 90% 筆記本電腦都是台灣在地製造 。」Blood 旌旗批評:「全世界大部分筆記本電腦都是中國大陸代工,品質不如你台蛙製造?」最後甚至直接說:「建議技嘉滾出中國大陸!」

Gigabyte 指中國製造「低成本降低質量」  產品疑被天貓下架官方急道歉

隨後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今天上午表示:「技嘉,誰給你這麼大勇氣?」京東、天貓、蘇寧易購、淘寶等電商平台,都疑似將所有 Gigabyte 科技產品下架。Gigabyte 的中國官網亦突然消失。

至中午時間,Gigabyte 緊急發布致歉聲明,稱:「日前我司官網發布的部分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係公司內部管理不善所致,對此給大家帶來的不適我司致以誠摯的歉意」,並說「技嘉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已有 20 多年,對於此次的不當言論會深刻檢討並進行整改動作以符合『國家』原則」。

Gigabyte 指中國製造「低成本降低質量」  產品疑被天貓下架官方急道歉

【相關報道】

Source:聯合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