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型零售店停售 AirTag 涉兒童安全風險恐誤吞

| 何兆洋 | 05-05-2021 18:23 | |
澳洲大型零售店停售 AirTag  涉兒童安全風險恐誤吞

早前 Apple 在春季發表會發布藍牙追蹤器 AirTag,用家可透過 iPhone 及 Find My app 手機應用程式,輕鬆找回容易遺失的物品。不過這新產品卻引起兒童安全疑慮,澳洲大型零售店 Officeworks 暫時停售 AirTag。

  • 澳洲大型零售店 Officeworks 暫時停售 AirTag
  •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公署發言人回應,如供應商認為出售的產品不安全,應該自願收回產品,並告知消費者風險
  • Apple 發言人回應:「AirTag 的設計符合國際兒童安全標準,包括澳洲要求的標準」

【相關報道】

據澳洲媒體報道,Officeworks表明,暫時不會繼續出售AirTag。該公司暫時未正式解釋停售原因,僅表示正與當地消費者監管機構洽談中,直至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公署 (ACCC)  另行指引。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公署發言人回應,如供應商認為出售的產品不安全,應該自願收回產品,並告知消費者風險,解決安全問題或將產品從市場上撤出。

Apple 發言人回應:「AirTag 的設計符合國際兒童安全標準,包括澳洲要求的標準,它需要兩步推動和轉動機制,才能使用用戶可更換的電池。我們嚴格遵守法規,並努力確保產品達到或超過新標準,包括包裝標簽標準。」

鈕扣電池是澳洲最關注的議題之一,據澳洲產品安全協會(Product Safety Australia)統計,每周有 20 名兒童因為吞嚥小電池被送醫,自 2013 年以來,有多宗兒童吞嚥電池後死亡的案例。

去年 12 月,澳洲聯邦政府宣佈就鈕扣電池和其產品實施全新強制安全和資訊標準,對密封電池盒、防止兒童觸摸的電池包裝、警告及資訊標語均列明標準。新措施將於 2022 年 7 月 22 日生效,由於目前仍在 18 個月過渡期間,因此尚未強制推行。

【相關報道】

Source:7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