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工作複雜化 VMware改善體驗保安

| 陳裕邦 | 04-05-2021 16:01 | |
遙距工作複雜化 VMware改善體驗保安

【e-zone 專訊】去年起已有不少遙距工作的技術問題,有更多企業未來會走向混合辦公室的運作模式,讓員工選擇在家或辦公室工作,單以傳統虛擬桌面(VDI)方式已不能應對。

  • 圍繞零信任保安
  • 可跨作業系統操作

目前辦公室內有多個雲端應用,包括 AWS、Office 365 等方案需要持續在企業防火牆內或外執行,而針對全方位遙距工作的 VMware Anywhere Workspace,把三個原有的服務與應用整合,以補充本身 Workspace ONE 功能的不足,也善用在兩年前收購 Carbon Black 技術,提升每個連線的保安水平,甚至在必要要停止存取 Webmail 或 SharePoint 等服務,降低公司數據外洩風險。

遙距工作複雜化 VMware改善體驗保安

【相關報道】主動場景防衛 VMware:下一波企業更新

企業已有流動工作的軟件架構與硬件安排,但總有技術的限制或保安法規問題未完全解決。VMware 台灣、香港行動暨終端運算部門高級技術經理陳嘉輝(上圖)表示,去年起包括香港金融業在內的企業,在圍繞「零信任」(Zero Trust)保安架構下,已加速數碼轉型與遙距工作的發展,特別在銀行與證券公司應用特別快,包括把大部分用戶本於辦公室的桌面電腦「虛擬化」,更新工程曾被壓縮在數月,甚至數周的時間內完成,讓員工可隨時在家接入企業網絡,讓工作環境如在辦公室一樣,甚至可批核文件與流程。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時間,大部分公務員與公共服務都需要停止,其實本地政府機構也開始採用 VMware 的遙距工作框架,實行在家接入辦公室網絡,也能照顧公營與政府部門最擔心的數據保安與私隱問題,更容許任何作業系統,接入本身的 Remote Desktop 應用,毋須限於兩端都需要使用《Windows》。

【相關報道】FB 宣布一半員工將永久 WFH 朱克伯格:在家工作效率一樣高

陳嘉輝又指,就算是採用採用 M1 ARM 晶片的最新 Apple MacBook,也已列入 Anywhere Workspace 框架的支援之列。而針對部分 VPN 拖累系統與表現體驗的問題,陳嘉輝指出該服務也可採用以 SD-WAN 為基礎連線服務,能夠提升網速。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