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出 12 倍人工利誘員工出差印度 網民反問:有命花嗎?

| 徐慧兒 | 04-05-2021 14:36 | |
公司出 12 倍人工利誘員工出差印度  網民反問:有命花嗎?

近日印度疫情極度嚴峻,每日新增的確診數字均是 35 萬宗以上,醫療系統完全崩潰。不少國家已安排專機接載在印度的公民回國,不過有台灣網民近日表示,其友人任職的公司卻徵求「勇士」出差印度,更開出非常吸引的條件讓員工自願出差。該公司向自願出差的員工開出優厚的條件,他們的月薪會以年薪計算,即一下間月薪暴增 12 倍。此優厚的待遇自然使人心動,樓主正考慮應否勸籲朋友到當地出差,引來熱民熱論。

  • 印度疫情極度嚴峻,醫療系統完全崩潰
  • 台灣有公司仍徵求「勇士」出差印度,開出非常誘人的條件吸引員工出差
  • 自願出差者的月薪可以年薪計算,使樓主有意勸籲朋友到當地出差

樓主在網上討論區以「明天出差去印度,年薪變月薪,你要衝嗎?」為題,表示朋友的老闆表示在印度的工廠出現緊急情況,需要有人馬上出發到印度並於公司徵求「勇士」自願出行。不過近日印度的疫情嚴重失控,所以較難會有人自動請纓。有見及此,公司開出非常豐厚的待遇。

此外,老闆明言歸期未定,不過在印度期間的月薪用直接以年薪計算,即使工作不滿一個月也可按百分比計算。樓主表示其友人的月薪為 6 萬元新台幣(約 1.7 萬港幣),如自願到印度出差的話,月薪馬上暴增至 72 萬(即約 20 萬港幣),眼見薪金突然飆升 12 倍,樓主的朋友也被優厚的條件所吸引,表示「人生沒幾次這種賺錢機會,的確要重賞之下才有勇夫」。

不過理智的樓主卻擔心朋友的安危,提醒對方當地已經連續多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字超級 30 萬宗,更有專家預測當地或會有 5 億人染疫,不過同時深明這種優厚的待遇實在機會難得,所以「心大心細」不知應否勸朋友起行,便發文詢問一眾網民「要勸朋友賭一把嗎?」

對此,網民的意見同樣兩極,有人認為此乃賺錢的好機會,假如朋友的身體狀態良好並已接種疫苗的話,到達當地後做好防疫措施,大可一試,「衝啊 哪次不衝」、「先去打疫苗啊 撈一把的機會人生不是很多」、「N95戴緊疫苗打好衝啊」、「能做的防護做一做 12倍 衝了」。

不過同時有網民認為生命絕對比金錢重要,加上當地的醫療系統已經崩潰,假若染疫的話恐怕會凶多吉少,「叫老闆先給錢啊」、「給我一億我也不去」、「不要 現在那邊是中了直接掰的等級 命只有一條」、「印度的病毒不是說已經變異了嗎?疫苗說不定已經沒用」、「有命花嗎?」。

【相關報道】【新冠疫情】印度 70 萬人慶典落水堅信「恆河保佑」 逾 2600 人確診【下一頁

【相關報道】印度新郎確診仍堅持行禮!新人穿防護衣在執法人員見證下結婚【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s://bit.ly/3wBb2QV

Source:PT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