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模擬小行星撞地球 科學家稱無法阻止撞擊

| 何兆洋 | 03-05-2021 21:06 | |
NASA 模擬小行星撞地球  科學家稱無法阻止撞擊

科幻電影不時都有這個題材,就是小行星撞向地球。假如真的有這一天,結果會如何?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日前模擬 1 顆小行星撞地球,演習結果發現,以目前地球的科技,沒有任何手段可以阻止小行星撞擊。

  •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日前模擬 1 顆小行星撞地球
  • 演習結果發現,以目前地球的科技,沒有任何手段可以阻止小行星撞擊
  • 這種大小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有 21% 的機率造成百萬人傷亡,歐洲 660 萬人受到影響

【相關報道】

NASA 日前進行小行星撞地球演習,他們假設 1 顆名為「2021PDC」的小行星正朝地球飛來。「2021PDC」在 4 月 19 日發現,大小約 140 米,距離地球約 5700 萬公里。當時預測有 5% 的機率在 10 月撞擊地球。在持續觀測下,在 5 月 2 日確認小行星極有可能撞擊歐洲或北非,由各國科學家所組成的國際團隊開始試圖透過各種手段來阻止小行星撞擊。

模擬至 6 月 30 日,研究人員進一步確認小行星會墜落在東歐地區,在撞擊前 4 天,確認「2021PDC」將落在德國、捷克、奧地利邊界區域,演習結果顯示,目前人類沒有任何手段來改變小行星軌道以避免地球浩劫。

研究小組表示,在如此短時間內,沒有方法阻止小行星撞地球,他們曾考慮用核彈來炸毀小行星,但核爆的不確定性高,最終他們坦承唯一的方法就是疏散撞擊區域民眾,來盡可能減少傷亡。

NASA 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NEOS)數據顯示,這種大小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有 21% 的機率造成百萬人傷亡,歐洲 660 萬人受到影響,同時小行星撞擊對環境和世界經濟的破壞難以估計,撞擊塵埃散佈到大氣中,可能會出現長達數年的寒冷天氣。

NASA 強調今次只是模擬演習,NASA行星防禦官員 Lindley Johnson 表示,這些演習最終目標是協助溝通,並確保未來倘出現威脅時各界能協調。

【相關報道】

Source:nas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