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首次接納電子競技 包括 GT 賽車等 5 項虛擬比賽

| 何兆洋 | 03-05-2021 20:32 | |
奧委會首次接納電子競技  包括 GT 賽車等 5 項虛擬比賽

電競雖然一度被質疑應否視為運動項目,但隨著遊戲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力不斷增強,接受的人也愈來愈多。早前國際奧委會(IOC)宣布,在東京奧運舉辦前,會有一系列電競賽事,5 個國際體育協會舉辦與自己項目相關的線上競賽,包括很多人都認識的《Gran Turismo》賽車遊戲。

  • 5 個國際體育協會舉辦與自己項目相關的線上競賽
  • 遊戲包括:《Zwift》、《eBaseball Powerful Pro Baseball 2020》、《Virtual Regatta》等
  • 目前許多細節尚未透露,參賽選手、獎金仍是未知數

【相關報道】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對於電子競技納入傳統體育競技項目一直有所顧忌,其中一個原因是射擊類等暴力遊戲不符合奧林匹克精神,今次則從運動競技遊戲開始。國際奧會分別邀請國際汽車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國際自行車協會(Union Cycliste Internationale)、世界棒壘球聯盟(World Baseball Softball Confederation)、世界帆船協會(World Sailing)、國際划船聯盟(World Rowing Federation)參與,製作奧運虛擬系列賽(Olympic Virtual Series)。

至於競賽遊戲則分別為:《Gran Turismo》、以手機平板連接單車的《Zwift》、Switch 的《eBaseball Powerful Pro Baseball 2020》、用瀏覽器能玩的帆船比賽《Virtual Regatta》,國際划船聯盟尚未公布遊戲。OVS 奧運虛擬系列賽將從 5 月 13 日開始,直到 6 月 23 日結束。目前許多細節尚未透露,參賽選手、獎金仍是未知數。

國際奧會主席 Thomas Bach 表示:「奧林匹克虛擬系列賽是一種新穎獨特的奧林匹克數位體驗,旨在增進與虛擬體育領域新觀眾的直接接觸。其構想與《2020+5 奧林匹克議程》和國際奧委會的『數位戰略』保持一致。它鼓勵體育參與並弘揚奧林匹克價值觀,並特別關注青年。」

【相關報道】

Source:olympic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