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迷因《災難女孩》 本尊 16 年後拍賣 NFT$390 萬成交

| 何兆洋 | 30-04-2021 18:11 | |
經典迷因《災難女孩》 本尊 16 年後拍賣 NFT$390 萬成交

網絡上有不少著名的 Meme 迷因圖,其中「災難女孩」(Disaster Girl)這張相片,多年來都有不少網民用來惡搞。相中的女孩 Zoë Roth,如今已是 21 歲的少女。早前她透過線上拍賣,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售出原版相片,買家出價 180 枚以太幣投得,價值近 50 萬美元(約港幣 390 萬)。

  • 這張相片在 2005 年,由 Zoë 的父親 Dave Roth 拍攝
  • 之後父親叫女兒轉過來笑一笑,配合奇特的眼神及火災現場,便拍下了這張詭異得來又有趣的相片
  • 她透過線上拍賣,買家以 180 枚以太幣投得,價值近 50 萬美元(約港幣 390 萬)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這張相片在 2005 年,由 Zoë 的父親 Dave Roth 拍攝,當時他們所居住的北卡羅萊納州的梅賓市(Mebane),消防隊正實施策略燒除(Prescribed burn),因此現場氣氛相當輕鬆,許多鄰里都在場圍觀。

經典迷因《災難女孩》 本尊 16 年後拍賣 NFT$390 萬成交

Zoë 憶述當時她和爸爸也在圍觀隊伍內,之後父親叫女兒轉過來笑一笑,配合奇特的眼神及火災現場,便拍下了這張詭異得來又有趣的相片。在 2007 年時,相片被父親拿去參加比賽,之後相片便流傳開去,加上網民的各種惡搞,便成為了現時人所共知的經典迷因。

在本月 17 日,Zoë 將原圖放上線上拍賣,一位名為「3FMusic」網友便以 180 個以太幣,投得這張相片。不過這張相片的拍攝者 Dave,仍然可以在每次的轉售過程中,抽取 10% 的版稅。Zoe 現時就讀於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四年級,準備攻讀國際關係碩士,她表示打算將獲利金額用在支付學貸和捐給慈善機構。

【相關報道】

Source:紐約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