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收購後無立場 Red Hat:中立推動商用開源

| 陳裕邦 | 29-04-2021 17:03 | |
被收購後無立場 Red Hat:中立推動商用開源

【e-zone 專訊】Red Hat 在兩年前被 IBM 收購後,一直與後者的 Global Business Services(GBS)合作無間。Red Hat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Paul Cormier 強調,該公司雖然份屬 IBM 附屬機構,但對企業用戶與其他廠商技術保持中立,過程中技術夥伴與獨立軟件商(ISV)固然需要提升技術水平。

  • 保持品牌獨立
  • 開源產品定位成熟

Paul Cormier 認為,企業客戶也有改善科技認知,並進一步提到 IBM 已有把所有應用與服務,遷移到 Container 框架的計畫與行動,他認為 Red Hat OpenShift 能為它們提供技術支援。

現時 Linux 的重要性已經超出開發者興趣,或共同建構作業系統。他指出在 30 年後這個開源架構已成為推動雲端運算以幾何級數成長的基礎,無可否認是最佳的科技之一。

【相關報道】IBM 收入勝預期 Red Hat 收購起作用

以往科技與電訊公司在不同服務節點,都是採用封閉式的網絡與軟件管理,情況在 5G 時代已見改變,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公開標準與服務架構,持續融入與改革它們的服務與應用平台,他認為 5G 與 Linux 開源架構之間關係將密不可分。

市場對於開源架構接受度提升,但他認為市場未能清楚細分開源「項目」與「產品」的分別。 Cormier 舉例稱 Kubernetes(K8s)是由整個社群推動的發展「項目」,而 OpenShift 則屬由 Red Hat 推動的成熟商用「產品」。他強調,Red Hat 已在商用 Linux 市場擁有長達 20 年技術經驗,此為推動 OpenShift 的重要基礎。

【相關報道】前老闆升任IBM主席 Paul Cormier全面掌管RedHat

Source:ezone.hk

5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