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豪宅泳池池底倒塌 下層停車場即變「水舞間」

| 黃敏姿 | 29-04-2021 17:35 | |
巴西豪宅泳池池底倒塌 下層停車場即變「水舞間」

有沒有想過豪宅也可以出現豆腐渣工程?巴西一棟靠近海灘的豪華公寓近日發生了一宗驚嚇的意外,建築内 25 公尺長的公共泳池竟然突然倒塌,整個泳池的底部,甚至連同部分同層的地板也掉落至下層,滿池的池水一下子便如瀑布般湧進了住宅内的室内停車場,幸好無出現人員傷亡。事發後,公寓内的 270 名居民馬上被疏散至住宅對面的酒店。

  • 巴西一棟豪華公寓公共泳池竟然突然倒塌
  • 整個泳池,連部分同層的地板也掉落至下層
  • 池水一下子便湧進了住宅内的室内停車場

【相關報道】淘寶驚現動漫「反光眼鏡」!中二病惡搞必備【下一頁】

根據巴西傳媒 G1 報導,聖埃斯皮里圖州東南部沿海的韋利亞鎮(Vila Velh)内一棟名為「Parador」的豪華公寓大廈,於上周四(22 日)晚上發生了一起建築意外。居民先是聞到社區游泳池内散發著一陣強烈的煤氣氣味,隨後泳池底部的鋼筋水泥塊突然一下子崩塌,大量池水入瀑布般傾盆而下,直接湧入下層的室內停車場。

消息指,幸好當時未有人員傷亡。公寓住戶表示,泳池塌下時他們聽見一聲巨響,衝到陽台後,發現大量的水迅速流到建築物之外,許多人拿著重要物品就趕緊衝下樓。根據住戶的航拍畫面顯示,除了長達 25 公尺的泳池以外,同一層樓的地板也有部分掉落至下層。

報導提及,這棟大樓是由 Argo 建築公司於 2018 年建造完成,經工程師檢查後,方發現水池底部與樑柱之間缺少了部份結構,而支撐的鋼筋又遭滲透腐蝕,才會觸發這次意外,暫時並無發現其他受損的結構。事發當晚,270 位公寓居民便被臨時疏散至大樓對面一棟擁有 90 間客房的酒店内,當局已在 27 日晚間獲准他們返回住所。

【相關報道】觀塘海濱噴泉因梘液泡泡維修?K Kwong 做實驗解釋近乎沒可能【下一頁】

【相關報道】【多圖】懶海鷗搭同伴「順風車」失敗  被發現後場面超爆笑【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https://bit.ly/3wBb2QV

Source: ETtoda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