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爆炸冒白煙 果粉指售後處理讓人無法接受

| 何兆洋 | 28-04-2021 19:47 | |
MacBook Pro 爆炸冒白煙  果粉指售後處理讓人無法接受

Apple 不少產品都很受歡迎,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有信心保證。不過,台灣一名女網民日前在 Facebook 群組「爆料公社」發帖,指她的 MacBook Pro 13 突然爆炸,冒出大量白煙,最後整部電腦更熱到融化、焦黑。

  • 台灣一名女網民發帖,指她的 MacBook Pro 13 突然爆炸
  • 電腦噴出大量白煙,還有金屬惡臭味,嚇得她趕忙把電腦放到地上,地板燒出一個洞
  • 網民對 Apple 的做法十分不滿,感到十分恐懼,最後還去看了心理醫生

【相關報道】

 該名女網民在帖文表示,MacBook Pro(型號:A2159)在 2019 年 10 月購入,前陣子使用電腦約 2 小時後,將充電器與線移除,接著再使用約 3 至 5 分鐘,便將電腦蓋下休眠,上完廁所回來後,已經聽到金屬爆裂聲,之後更發出像小鞭炮一樣的聲響,接著機器便開始噴大量白煙,還有金屬惡臭味,嚇得她趕忙把電腦放到地上,地板燒出一個洞。

等到機器冷卻後,她再仔細檢查,發現螢幕、鍵盤皆有高溫融化現象,甚至連電池膨脹、機身變形。她致電蘋果客服,並透過遠端方式共享鏡頭,隨後客服人員將電話轉給高級技術顧問,可是接下來的處理方法及態度,卻讓她無法接受。

Apple 方面叫她把電腦放到陽台或浴室,以免再次發生危險,「再來蘋果要求回收電腦查驗爆炸情況,並且詢問我要怎麼賠償,我要求提供備用機,賠償金額需要詢問房東地板金額,以及估算其他賠償金額才有辦法告知,蘋果回答說無備用機可用,並且再次詢問賠償金額」,後來雙方再次通話,蘋果才改口說可以提供備用機,但無法保證配送時間,她要求發電子郵件證明,又被告知無法使用電子郵件通知,僅能通過電話告知。

網民對 Apple 的做法十分不滿,她指自己相當害怕,每個晚上都不敢安心睡覺,連使用電子產品,只要溫度稍微一高就會感到恐懼,甚至還去看了心理醫生。她稱一直以來都對蘋果的產品很有信心,也是死忠的果粉,但經過這次的爆炸事件,不僅讓她每晚都擔心到不得安眠,就連工作進度也被阻延,損失許多案子,蘋果至今卻仍拖延處理,沒有人主動與她聯繫,僅透過全球客服郵件與電話處理,「一間全球知名大型電腦公司面對產品爆炸的危機處理與積極度,真的是需要加強。」

對於此次事件,Apple 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中,暫時未有回應。

【相關報道】

Source:爆料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