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感染人數或逾 5 億 富豪明星包機逃難挨批

| 何兆洋 | 28-04-2021 18:06 | |
【新冠肺炎】印度感染人數或逾 5 億  富豪明星包機逃難挨批

近日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療系統崩潰。今(28)日再新增 362902 宗確診,3293 宗死亡個案。有專家估計,這個有近 14 億人口的大國,疫情有可能因檢測不足及誤判而被低估,印度實際感染人數有可能達 5.3 億。

  • 染疫人數恐比官方公布的高出 20 至 30 倍,這意味印度實際的感染人數有可能達到 3.5 億至 5.3 億左右
  • 很多無症狀患者因不知道自己感染而沒有進行檢測,一些較貧窮的民眾因居住偏遠、無法承受交通和時間成本,亦未前往接受檢測
  • 當地許多當地富豪家庭和 Bollywood 明星,都紛紛趕著在他國限制入進前,搭乘私人飛機或包機逃離印度

【相關報道】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 Soumya Swaminathan 4月26日接受 CNN 訪問時表示,印度全國現在平均感染率約 15%,但像在德里這樣的城市約為 30% 或更高,這表明了還有相當多未被檢出的個案。他指先前國家的血清抗體調查顯示,染疫人數恐比官方公布的高出 20 至 30 倍,這意味印度實際的感染人數有可能達到 3.5 億至 5.3 億左右。

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學及流行病學教授 Bhramar Mukherjee 認為,實際數字和官方公佈有如此大之落差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很多無症狀患者因不知道自己感染而沒有進行檢測,另有一些較貧窮的民眾因居住偏遠、無法承受交通和時間成本,而未前往接受檢測。

由於印度疫情失控,當地許多當地富豪家庭和 Bollywood 明星,都紛紛趕著在他國限制入進前,搭乘私人飛機或包機逃離印度。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私人飛機公司「Club One Air」執行長 Rajan Mehra 表示:「不僅是超級富豪,只要是負擔得起私人飛機的人都趕著搭乘私人飛機出境」。目前從新德里到杜拜的單程機票費用高達150萬盧比(約 16 萬港元),是正常價格的 10 倍以上,表明人們正拼命地逃離印度。

除了豪富,許多 Bollywood 電影巨星,亦已經逃往包括馬爾地夫等地躲避疫情。當中更有人在社交平台張貼於他鄉「嘆世界」的寫意生活照,例如 Disha Patani 便在 IG 貼出多張沙灘相片,其做法引起當地人批評。印度男演員 Nawazuddin Siddiqui 批評同行,指無數印度人正為疫情下求存而苦苦支撐,對部分明星的「曬命」行為感不恥。

【相關報道】

Source:CNNnzherald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