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公告籲乘客落車不要道謝!網民推測:道謝反令司機難做

| 梁綺文 | 28-04-2021 16:48 | |
巴士公告籲乘客落車不要道謝!網民推測:道謝反令司機難做

大家搭巴士會跟司機道謝嗎?台灣不少網民都表示會在上下車時對公車司機道謝,然而近日卻在一架公車上看到一張司機手寫的公告,上面寫明:「下車時請不用説『謝謝』」。網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上網詢問,結果引來不少網民關注留言。

  • 台灣網民發現公車上有司機貼公告,說「下車時請不用説『謝謝』」
  • 上網詢問後不少網民推測:「因為沒空轉過頭回乘客要看前方跟左後方,然後沒回乘客就變成收投訴單,有夠冤」
  • 有網民則笑說:「司機:快滾,一個一個謝,我都煩死了」

【相關報道】搭的士趕考試落車發現唔夠錢! 好心司機收少$72 港男網上尋「恩人」【下一頁

樓主在 Facebook 專頁「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指出司機特地貼公告呼籲乘客不要在下車時道謝,笑著表示:「頭一次看到司機這樣要求乘客的」。不少好奇的網民就在帖文下留言,嘗試推測司機的心態。有網民認爲:「如果一天好幾個客人說謝謝反而會覺得很煩 ... 因為要一直回應一樣的話,不回應還會被靠北」、「因為沒空轉過頭回乘客要看前方跟左後方,然後沒回乘客就變成收投訴單,有夠冤」、「當人們跟他說『謝謝』的時候,他一定要回『不客氣』,一天下來回家喉嚨都沙啞了」。

結果,有網民笑說:「下次變傲嬌:我才不在乎你的謝謝呢,哼」、「司機:快滾,一個一個謝,我都煩死了」、「那就說 Aligato」。而有些網民則體諒司機的難處,留言說:「司機光點頭也是蠻辛苦的。下次我改用『比讚』」、「辛苦了,應該是太多謝謝回禮回的太累了吧!」、「下車看著樓梯好好走比講謝謝重要」。司機也真的不容易呢!




【相關報道】婆婆巴士跌倒司機沒幫忙遭公審 網民反指:司機責任是照顧成車人【下一頁

【相關報道】【防疫漏洞?】的士司機用透明膠膜分隔前後座 眼利網民:司機未戴好口罩【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s://bit.ly/3wBb2QV

Source:路上觀察學院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