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長論文聲稱熟蛋能「返生」孵小雞 官媒批侮辱性極強

| 何兆洋 | 27-04-2021 17:21 | |
河南校長論文聲稱熟蛋能「返生」孵小雞  官媒批侮辱性極強

死而復生是創作常用的題材,但現實不太可能發生。早前中國河南一間補習學校校長撰寫的論文,指煮熟的雞蛋能變成生雞蛋,還能孵化成小雞,隨即引發網民熱議。央視批評這種偽科學是「傷害性很大,侮辱性極強」。

  • 河南一間補習學校校長撰寫的論文,指煮熟的雞蛋能變成生雞蛋,還能孵化成小雞
  • 她稱「雞蛋返生」的原理就是「時光倒流」
  • 央視新聞認為這樣的論文明顯違背科學常識,指整件事傷害性很大、侮辱性極強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河南省鄭州市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校長郭萍去年在《地理寫真》雜誌與白衛雲等共同發表文章「熟雞蛋變成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的實現報告」,稱一群特別培訓的學生在她的指導下,利用「腦科學和超心理的意識能量方法」,將熟雞蛋變成了生雞蛋並孵化成了雛雞,已經成功誕生了 40 多隻。

郭萍表示,雖然也不知道原理,「但是這個可能很大程度上跟意念的力量有關係」。她又稱,「雞蛋返生」的原理就是「時光倒流」。她還有一個準備運用在人體上的實驗,「能讓你的孩子從水裡、土裡遁出東西」,已經培訓出上百個這種「功能孩子」,甚至還能讓孩子「預知未來」。

不過該學校卻被發現,曾經發表多篇「腦科學技能培訓」的招生公告,4 天 3 夜的課程包括念動力移動物體、萬物溝通等,要價 1 萬人民幣左右。郭萍受訪時強調,這個理論還在探討研究當中,但「事實是正確的」,她並稱自己是主動投稿。不過有生物專家指出,現有科技手段根本不可能復活熟雞蛋。

這位讓煮熟的雞蛋返生的郭平,不僅擁有企業家、校長、學者等多重身分,各類頭銜亮眼,還與熱中傳播特異功能人士過從甚密,甚至共同做實驗、撰文,宣稱自己的學員「能和熟綠豆對話」。熟綠豆的返生實驗過程是:鄭州春霖實驗室一批經過腦潛能培訓的中小學生,在他們已經開發的腦屏上操作,學生讓綠豆快速發芽。讓煮熟綠豆返生,變小變緊變硬,顏色由淺綠返生為深綠,證明植物可以返生。

在新聞爆出後,春霖職業培訓學校的官網已經無法打開,26 日下午該校教室及辦公區也都見不到辦公人員。

央視新聞認為這樣的論文明顯違背科學常識,指整件事傷害性很大、侮辱性極強,應當徹查,對產生這荒誕論文的種種亂象堅決打擊。央視新聞官方微博今天報導,吉林省新聞出版局已成立工作組,進駐「寫真地理」雜誌出版單位進行調查。

【相關報道】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新華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