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 6 大新產品求突破

| 彭振濠 | 26-04-2021 12:27 | |
華為雲 6 大新產品求突破

【e-zone 專訊】消費者業務失利,華為在雲端運算市場加大力度。今年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推出 6 個雲端產品,與一眾對手一樣,人工智能(AI)及雲端運算效率都是主要方向。

  • 為開發者推出 6 大產品服務
  • 沃土計劃 2.0 投入 2.2 億美元

由專注消費者業務,到擴展到雲端部門的華為常務董事,華為雲 CEO 、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圖)在主題演講中宣布推出 6 項產品,包括針對容器應用的 CCE Turbo ;幫助開發者簡化流程的 CloudIDE ;基於 openGauss 的數據庫 GaussDB ;提高可信性的智能運算服務 TICS ;華為雲中文語言及視覺預訓練模型盤古大模型;最後余承東亦表示會為開發者提供多樣運算基礎軟件。

【相關報道】華為:全球半導體短缺由美制裁引起

市場上的對手早進入成熟階段,而雲運算市場服務及工具推出的速度比傳統軟件市場更快,華為要與對手較量就要加速軟件及服務能力。余承東在會上亦提到,過去 20 年華為企業市場強於交換機能力,而未來雲運算是不可逆轉的道路。

華為雲 6 大新產品求突破

【相關報道】華為 Inside 汽車今年底推出

另外,在今次大會上,華為亦宣在在 2021 年向沃土計劃 2.0 投入 2.2 億美元,發布「沃土雲創子計劃」。公司雲服務總裁張平安表示,華為雲沃土雲創計劃將花費 10 億美元,重點投放在 SaaS 和 ISV 夥伴,提供雲資源,技術和商業推廣支持,覆蓋容器/微服務、 SaaS 化、大數據、AI 、影片,以及智能邊緣等 6 大技術領域,明顯要壯大夥伴能力。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