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郵局電腦系統「屈」員工偷錢?20 年來大量員工被捕甚至入獄

| 徐慧兒 | 26-04-2021 13:51 | |
英國郵局電腦系統「屈」員工偷錢?20 年來大量員工被捕甚至入獄

無論什麼行業也講求「誠信」,偷取公司物品甚或是金錢可謂非常嚴重的刑事罪行。不過,如果因為電腦系統出錯,而導致自己被誤會,或要負上相關的刑事責任的話,的確是非常冤枉。近日英國郵政局便有 39 名員工成功推翻控罪。

  • 「誠信」是非常重要,偷取公司物品甚或是金錢可謂非常嚴重的刑事罪行
  • 英國郵局因電腦系統出錯,在 20 年間冤枉大量大量員工「偷錢」
  • 近日有 39 人成功推翻控罪

據報道指,英國郵局於 1999 年起開始使用一套名為「Horizon」的收支記錄系統,不過此系統中存有非常嚴重的漏洞,會使員工看起來盜取了金錢。而郵局在 20 年間也利用系統中的數據起訴了 734 名員工,當中有人更無辜入獄。雖然曾有員工質疑系統存在漏洞,但郵局當年卻一直堅稱系統「堅固可靠」。

不少被冤枉的員工均有提出上訴,最近終有 39 人成功上訴推翻定罪,上訴庭更表示員工可進一步向郵局要求賠償。郵局方面,在月初表示會替換「Horizon」系統並與政府合作,對受影響的員工作出賠償。

其實除了一些被無辜判罪的員工外,當年也有不少員工自掏金錢填補漏洞的金額以免被起訴,所以實際上受影響的員工數目遠超 734 人。

當地媒體形容此案為英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錯判。英國首相約翰遜 Boris Johnson 對上訴結果感刊滿意,認為誤判對被冤枉的家庭會帶來毀滅性影響,應該要吸取教訓,保證日後不再出現同類型事件。

【相關報道】孖仔 YouTuber 扮銀行劫匪拍惡搞片惹官非  判處 160 小時社會服務令【下一頁

【相關報道】美國姊弟涉以「教育價」轉售 MacBook 圖利  或判最多 10 年監禁【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B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