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單日 31 萬宗確診 破全球最高紀錄

| 何兆洋 | 22-04-2021 17:30 | |
【新冠肺炎】印度單日 31 萬宗確診  破全球最高紀錄

新冠肺炎肆虐超過一年,雖然透過疫苗,部份國家疫情開始受控,但亦有地方確診數字持續攀升。最近印度的疫情非常嚴重,22 日單日新增逾 31 萬宗確診病例,創下全球最高記錄。

  • 印度在過去 24 小時再錄得 314,835 宗確診,超越美國 1 月單日新增 29.7 萬宗的紀錄
  • 累計 1,593 萬人染疫,逾 18.4 萬人死亡
  • 研究人員認為印度疫情目前的爆發規模及速度,反映新變種病毒的傳播力驚人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印度繼周三(21 日)宣布增超過 29.5 萬宗確診後,在過去 24 小時再錄得 314,835 宗確診,超越美國 1 月單日新增 29.7 萬宗的紀錄。據衛生部統計,印度 22 日再有 2,104 人病逝,累計 1,593 萬人染疫,逾 18.4 萬人死亡。

報道指印度多地醫院都面臨病床不足,缺乏呼吸器和氧氣供應等問題,儘管總理 Modi 在 20 日發表全國演說時強調,中央政府正致力增加醫院病床和氧氣供應,但在社群媒體上依然看到許多關於醫療系統崩潰的消息,更有許多消息指出,有些病患是在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的情況下死亡。

研究人員認為印度疫情目前的爆發規模及速度,反映新變種病毒的傳播力驚人。他們留意到首波疫情很多都是個人感染,而現時家中只要有一人確診,其他家庭成員基本上也難倖免。基因體數據更顯示,來自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株 B.1.1.7 已成為旁遮普邦(Punjab)的主要傳播病毒株。另外,印度去年底首次發現的 B.1.617 變種,也成為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主要傳播病毒株。B.1.617 變種更有雙重變種,會增強病毒傳染性及削弱新冠疫苗效用。

公共衛生專家 Anant Bhan 表示,印度並沒有從第一波疫情吸取教訓。因為有些城市在第一波疫情就已經出現沒有病床的狀況,應該要為第二波疫情做好充分凖備。喀拉拉邦新型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 A Fathahudeen 認為,印度自今年一月單日確診人數出現明顯的下降後,許多人就鬆懈了,所以目前確診病例激增的情況並不完全出乎意料。

【相關報道】

Source: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