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指新加坡煞停與香港「旅遊氣泡」 疑與外勞宿舍爆疫有關

| 黃敏姿 | 22-04-2021 14:01 | |
彭博指新加坡煞停與香港「旅遊氣泡」 疑與外勞宿舍爆疫有關

隨著各地的新冠疫情緩和,早前香港宣佈與新加坡達成協議成立「旅遊氣泡」,預計將會在下月啓動。但據彭博社今早(22 日)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緊急煞停,原定於今日發佈的公告已被延後,是自去年起兩地政府達成協議以來,「旅遊氣泡」第二次遇到障礙。據悉延後的要求是由新加坡一方所提出。

  • 有知情人士表示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緊急煞停
  • 據悉延後的要求是由新加坡一方所提出
  • 目前未能確定公告延遲的原因,但懷疑與新加坡近日疫情升溫有關

【相關報道】【本港疫情】源頭不明個案較上周增多  梁子超憂措施放寬令疫情反彈【下一頁】

彭博社早前報道,香港與新加坡計劃在本週四(22 日)公佈「旅遊氣泡」的消息。昨日(21 日)新加坡已放寬對港人的檢疫要求,由抵達新加坡後本來必須於政府制定酒店隔離 14 天,縮短為 7 天。然而,消息指公告已被延後,且尚未訂立新的發佈日期,而此要求是由新加坡政府所提出。目前,新加坡交通運輸部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尚未對消息進行回應。

由於香港早前爆發第四波疫情,原定於 11 月開展的「旅遊氣泡」慘被擱置,但兩地政府一直嘗試重啓計劃。雖然現在未能確定公告延遲的原因,但新加坡近日現疫情升溫之勢,不但連續 6 日出現本土病例,北部一個外勞宿舍亦有 11 名工人確診,是數月來外勞宿舍出現最多確診個案的一次。其中 10 名確診者早前亦曾感染新冠肺炎並已康復,懷疑再度受感染。

【相關報道】林鄭望港青於海南實習食海南雞飯  網民嘲:海南唔係食文昌雞咩【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加坡推猛男清潔家居服務  網民笑指:隔住個 mon 都聞到臭汗味【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 YouTube channel。

Source: 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