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紀錄片《這年地球大不同》上架 疫情下無遊客奈良鹿如何自處?

| 何兆洋 | 21-04-2021 18:48 | |
Apple TV+ 紀錄片《這年地球大不同》上架 疫情下無遊客奈良鹿如何自處?

過去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其實除了人類,大自然亦因此出現種種變化。其中較為所知的便有日本奈良公園的梅花鹿,一時間失去遊客帶來的食物。近日 Apple TV+ 推出全新話題紀錄片《這年地球大不同》(The Year Earth Changed)上架,並邀來艾美獎及 BAFTA 得獎廣播員 David Attenborough 擔任聲音導航。

  • 《這年地球大不同》(The Year Earth Changed)上架
  • 觀眾將見證人類的行為改變可為大自然帶來實實在在的影響
  • 各地的拍攝團隊遙距合作,利用無人機在全球 30 多個城市拍攝珍貴片段

【相關報道】

The Year Earth Changed》獨家片段記錄了各地在經歷史無前例的一年後所呈現的面貌。這齣應時的紀錄片特輯以嶄新視角看全球封城,帶出當中各種故事。奈良在沒有遊各下梅花鹿如何自處,杳無人煙的城市傳來鳥鳴,鯨魚用新方式溝通互動,水豚在南美近郊出沒,世界各地的人都得以與大自然建立新的接觸。在一小時的特輯中,觀眾將見證人類的行為改變可為大自然帶來實實在在的影響。諸如減少郵輪交通、每年關閉沙灘數日、找出人類和野生動物和諧共處的方法等,都是影響因素。

攝製隊於去年 5 月中開始拍攝工作,全片拍攝期長達 116 天,並於今年1月正式完工,經過後期剪輯,製作成一小時的特輯。由於疫情關係,工作人員不能出關外遊,全靠各地的拍攝團隊遙距合作,利用無人機在全球 30 多個城市拍攝珍貴片段。團隊與全球超過 160 個團體、研究組織合作,並取得從未發布的學術報告,以嶄新視角看全球封城,疫症底下世界各地的人如何與大自然建立新的接觸。

「在這時局艱難的一年,很多人開始重新審視自然界的價值和美好,也從中得到了許多慰藉。」Attenborough 表示:「而封城亦是一次獨一無二的試驗,揭示了我們對於自然界的影響。這些故事展示野生生態的應對方式,讓我們知道即使是小小的行為改變,也可帶來大大不同。」

【相關報道】

預告影片傳送門:按此

Source:Appl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