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32周年 任天堂GAMEBOY改變世界

| 黃浩然 | 21-04-2021 18:52 | |
4月21日32周年 任天堂GAMEBOY改變世界

任天堂對電子遊戲界的影響深遠,其可換匣帶手提機GAMEBOY最近迎接發售32周年。

  • 任天堂GAMEBOY
  • 2021年4月21日
  • 迎接發售32周年

【其他報道】全球最大冰山融化消失 面積逾 5 個香港

在1989年4月21日,日本任天堂推出革命性的遊戲主機GAMEBOY,開創了手提主機時代的新一頁。在GAMEBOY推出之前,手提遊戲機只有固定遊戲內容,如同廠的 Game & Watch 系列,當時GAMEBOY由原Game & Watch 團隊及其他部門合作研發,機身大小適中可以舒適地用雙手拿起遊玩,內置2.6寸反射式點陣式 液晶螢幕最大解像度 160×144,參考了紅白機的基本按鈕配置,有單聲道揚聲器及耳機插孔。遊戲軟體被放入ROM卡匣中出售,遊戲匣帶從上方放入遊戲機的背部。另有擴充接口支援聯機線,及後任天堂亦為它推出不少周邊配件,例如外接電源、螢幕放大鏡、輔助燈、Game Boy相機、Game Boy印表機等。使用4顆AA型電池就可以遊玩數小時。在香港當時亦有行貨推出及電視廣告。

Game Boy系列持續改良,在1996年7月21日推出瘦身版Game Boy Pocket,1998年4月14日推出加入背光功能的Game Boy Light、1998年10月21日推出Game Boy Color。在2001年3月21,任天堂沿用GAME BOY之名推出Game Boy Advance,其後再改版有Game Boy Advance SP及最後一款Game Boy Micro。是款壽命極長的手提主機。

數到遊戲,最多人認識的一定是首發遊戲之一的俄羅斯方塊、孖寶兄弟、網球,其他不少廠商也有把在紅白機上的名作改版移植,亦有部分原創遊戲。當然後來1998年的Pocket Monster紅、綠就更加成就了90年代末至今的熱潮。

 


【其他報道】【遊戲熱話】iPad Pro 2021 支援PS5手掣觸覺回饋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