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方式揭露年齡秘密 「老餅」握着機身兩旁使用?

| 蘇家華 | 21-04-2021 17:22 | |
手機拍照方式揭露年齡秘密 「老餅」握着機身兩旁使用?

走在街上總見到不少人拿起手機拍照,真正會用相機拍照的人已經愈來愈少。日本網友ぴっだか近日在 Twitter 出 post,分享他對手機拍照的觀察心得。他的看法都頗有趣的,就是有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大的朋友,才會握着手機兩旁拍照,相反未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小的朋友,則不會這樣做。

  • 走在街上總見到不少人拿起手機拍照
  • 日本網友ぴっだか在 Twitter 出 post,分享他對手機拍照的觀察心得
  • 他發現有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大的朋友,才會握着手機兩旁拍照

【相關報道】日本肥宅靠瘦身化妝變氣質美男 Cosplay 美少女亦無難度【下一頁

最近日本網友ぴっだか在 Twitter 出 post,分享他對手機拍照的觀察心得。他的看法是有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大的朋友,才會握着手機兩旁,用右手手指按鍵拍照(見大圖上),相反未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小的朋友,則不會這樣做,反而是右手握着機側,左手呈 C 字形包着手機機身(見大圖下)來使用,同樣以右手手指按鍵拍攝。

他表示,未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小的朋友以右手握着機側,左手呈 C 字形包着手機機身來使用的方式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首先原因是手機、相機的重量及鏡頭擺放位置有別,對未用過相機或年紀較小的朋友而言,這種方式會令他們覺得較易拍攝。其次是這種方式不只不會阻擋手機鏡頭,也能緊握機身,令拍攝過程更穩定。

此 post 一出成了當地網絡熱話,有網友表示「我都沒有發現,這樣就顯得我是大叔了」、「普通相機鏡頭都在中間,下意識避開它後,就暴露年齡了」,不過都有年青網友不太認同樓主的分析,直言:「我才 15 歲,但我用的是握着手機兩旁拍照的方法」。不知大家是用那種方式拿起手機拍照呢?

【相關報道】黑科技拍片 App 盛行大媽秒變女神!網民驚嚇:似睇緊鬼片【下一頁

【相關報道】女神施子怡變大媽? 網紅直播「真貌」首曝光嚇壞百萬粉絲【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