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建議一家六口夾錢買樓 公屋男擔心錢銀問題致家庭失和

| 徐慧兒 | 21-04-2021 15:41 | |
母建議一家六口夾錢買樓  公屋男擔心錢銀問題致家庭失和

香港地少人多,樓價高企,不少人即使已經開始工作,仍需與家人同住。近日一名自稱收入不高的網民表示,現與家人一家 6 口同住在一個公屋單位,但母親卻希望改善擠迫的居住環境,因此提出動用全家上下的積蓄夾錢「買樓上車」。對此,樓主不禁擔心會因此而衍生出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甚至導致家庭關系破裂。

  • 一名收入不高的網民表示現與家人共 6 人同住一個公屋單位
  • 近日母親欲改善擠迫的居住環境而建議動用全家的積蓄夾錢買樓
  • 樓主擔心會衍生出各種問題,甚或致家庭關系破裂

樓主在網上討論區上以「呀媽建議動用全家儲蓄買樓 ...」為題,表示自己出身於基層家庭,一直以來也居住於公屋。雖然現時已經出社會工作,但月入不超過 2 萬。近日母親突然表示感覺子女已經長大,一家六口繼續居於現時的公屋單位感覺環境擠迫,建議買樓。不過父母多年辛苦工作的積蓄也不足以買樓,所以提出動用全家的積蓄買樓。樓主坦言各家人的收入也不多,擔心夾錢買樓會衍生出各種問題,影響家庭關系。樓主表示「個個積蓄唔同,公平問題點解決?買咩單位?邊區?幾大間?業權點分?仲有好多好多疑問...」,所以便發帖詢問一眾網民的意見。

樓主其後補充,自己為家中長子,對下還有兩名弟弟和一名妹妹;家父屬半退休人士;家母則為家庭主婦。一家六口中共有四人正在工作,月薪介乎 1 萬至 2 萬之間。他坦言即使動用全家積蓄應該也只能勉強買樓,而能夠買到的樓盤面積亦只是 300 至 400 呎左右,即與現時所住的公屋單位差不多。此外,樓主更表示每年也有「入表」申請居屋,無奈多年來仍未抽中,不過為了現時的居住環境,日後仍會繼續「入表」申請居屋。

樓主的情況吸引到不少網民關注,大多數的網民均建議樓主不要「夾錢」。有網民分享自己曾見過與樓主所述類似的情況,同樣是收入不高的多人家庭也勉強夾錢買樓,但到單位供款完畢時,便是「爭產」的開始,且下場大多數也鬧得相當不愉快,建議樓主要三思!

此外,有網民則建議如要夾錢買樓再與家人同住的話,倒不如搬出自住,即使是月租劏房也可以,「反正最後一樣要出錢」,至少自己搬出居住的話,自由度更高,同時亦無需擔心爭產問題。另外,有網民則認為即使樓主積極「入表」申請居屋,同樣會引起住權誰屬問題,感歎香港地少人多而衍生出的住屋問題實在引起太多家庭糾紛。

【相關報道】【人財兩失】港男哄父母賣樓齊移民英國  收錢赴英後老婆拒接兩老走【下一頁

【相關報道】網傳兒子迫母親分家拆屋  賣樓分$300 萬斷絕關係【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