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200 人實驗旅行團 4 人染疫!8 人需隔離重啟旅行遇挫敗?

| 梁綺文 | 20-04-2021 17:16 | |
荷蘭 200 人實驗旅行團 4 人染疫!8 人需隔離重啟旅行遇挫敗?

不少國家的疫情已漸漸受控,有些國家更有半數以上的國民已注射疫苗。因此,荷蘭旅行社 Sunweb 近日就嘗試推出 187 人的實驗旅遊團,由荷蘭出發到希臘玩 8 日。初時一切都很順利,但旅行中途竟有 4 名旅客染疫,導致一共 8 人需在指定酒店隔離。

  • 荷蘭旅行社 Sunweb 推出 187 人的實驗旅遊團,由荷蘭出發到希臘玩 8 日,每人費用為 399 歐元
  • 旅行團吸引了 25,000 人報名,旅客出發前必需出示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陰性報告,到達希臘後亦不能擅自離開羅德島的度假村
  • 但旅行途中依然有 4 人不幸染疫,連同室友共至少有 8 人需要接受隔離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泰國擬分 4 階段開放旅客入境 7 月 1 日入境布吉島毋須隔離【下一頁

荷蘭旅行社 Sunweb 早前向荷蘭公共衛生機構 RIVM 申請舉辦實驗旅行團,到希臘羅德島旅遊 8 天。是次旅行團有 187 個名額,每人費用為 399 歐元(約 HK$3,737),旅客前往羅德島機場前必需出示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陰性報告,而到達希臘後亦不能擅自離開羅德島的度假村,並需要跟足旅行社制定的一系列安全指引。完成整個旅程後,旅客需回國接受 10 日隔離。最終,旅行團吸引了 25,000 人報名,最終成團。

雖然旅行團有很多嚴格的規定,但旅行途中依然有 4 人不幸染疫,連同室友共至少有 8 人需要接受隔離。按照旅行社規定,若參加者在行程中染疫就需在指定的希臘酒店接受隔離,而費用由旅行社支付。幸好的是,除了這 4 人外其他人都沒有中招。雖然做足準備,但仍然有旅客染疫。不知會否影響荷蘭等地正式重啟旅遊呢?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美國不會簽發疫苗護照 保障國民個人私隱【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南韓本月推出手機「疫苗護照」 應用區塊鏈 blockchain 技術【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BBCbrussels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