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節柴犬咬死貓 BB 狗主被指不顧而去

| 何兆洋 | 19-04-2021 17:04 | |
寵物節柴犬咬死貓 BB  狗主被指不顧而去

每年一度的寵物節昨日(18 日)結束,不過今年卻發生了一宗悲劇。昨日有貓主在 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發帖,指其貓 BB 在寵物節上被一隻柴犬咬斷頸骨而死,並指狗主不顧而去。而狗主則在 Facebook 專頁道歉,並否認「不顧而去」的指控。

  • 一隻貓 B 在寵物節上被一隻柴犬咬斷頸骨而死
  • 狗主被指不顧而去,但狗主否認
  • 狗主重申,沒有說過「我哋隻狗不嬲會咬貓」此句話

【相關報道】

貓主在帖文表示,昨日需到寵物展上班,亦要餵奶比貓隻,於是使用心口斜背袋帶住貓隻,期間有一男一女用 2 輛寵物車帶住 4 隻柴犬,其中一隻柴犬塞頭進入斜背袋,咬死貓隻,她形容:「咬住貓貓嚟 fing,令貓貓頸骨斷咗而死」。

她又指,狗主人更聲稱「我哋隻狗不嬲會咬貓」,但當時無戴口罩,事後不顧而去。她希望網民若有拍到狗主或知道狗主資料,請告知她,她會盡一切努力去追究,並已報警求助。警方指案件目前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暫未有人被捕,並稱若需閉路電視片段,要透過律師向會展領取。

至於涉事狗主,其後在「方吉咬中金多寶 Shiba Inu」Facebook 專頁發帖,向貓隻和貓主人道歉,稱「今日發生嘅意外,無任何人想見到,好對唔住」。帖文指,對於都是愛錫貓狗、收養浪貓的他們來說講,感到「好傷心,好 shock」,又指「呢幾個鐘我哋情緒都好難過 ,好內疚」,「無論成件事係點發生,有乜錯都係我哋主人嘅錯失」。

狗主重申沒有說過「我哋隻狗會咬貓」此句話,指事件發生好快、好突然,當時除了其中一個主人追去找貓主人,亦有向店員查問急救站地點,了解貓貓情況,強調絕對沒有任何逃避意思,稱閉路電視可以證明他們沒有不顧而去。

貓主則反駁:「你哋 3 點 7 出事,4 點零幾分走咗叫做無不顧而去?你哋有講過你哋隻狗會咬貓,亦大大聲話你哋點知我有隻貓喺袋,我哋隻狗係會咬貓 …… 我啲同事都聽得清清楚楚,唔好再講大話。」

主辦機構表示,對於昨日有貓貓在會場被狗咬後死去的事件,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並向事主致以最深切慰問。事發後已即時派員協助事主,包括找在場的獸醫前往協助及聯絡會展保安等;將繼續與事主保持聯繫及盡力提供協助,並會配合警方調查工作,在此亦呼籲目擊者盡快同警方聯絡,期望貓貓能早日安息。

【相關報道】

Source:天下貓貓一樣貓方吉咬中金多寶 Shiba Inu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