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可轉移資料新增帖子及備註

| 彭振濠 | 19-04-2021 20:01 | |
Facebook 可轉移資料新增帖子及備註

【e-zone 專訊】科技巨頭近年都推動資料可攜,強調要讓用戶管有更大的個人資料控制權,對市場而言,初創企業可透過用戶授權取得資料, Facebook 就宣布在個人資料上讓帖子和備註變得可攜。

  • Facebook 帖子及備註都可轉到其他平台
  • 比傳送相片及影片更有用

Facebook 宣布讓帖子和備註即時可攜,用戶可以直接將備註和帖子轉移到 Google Documents 、 Blogger 及 WordPress.com 網誌或文書處理平台。

Facebook 強調,是次更新讓用戶可以將相片和影片轉移到 Backblaze、Dropbox、Google 相片和 Koofr 以外等網上平台更廣範圍。預計當用戶可將備註和帖子轉移到其他網上服務供應商,對該供應商提供針對性服務有幫助。

【相關報道】手動錯關電源 LINE認衰:故障兩天才修復

Facebook 指出,為了更準確反映用戶目前可傳送到 Facebook 的夥伴服務的資料類型,Facebook 會將工具改名為「傳送您的資料」。Facebook 表示,設計該工具時,以私隱、安全和功用性作為考慮因素。

除了在開始轉移資料前會先要求用戶重新輸入密碼,Facebook 還會在服務之間流通資料時予以加密,確保資料能安全傳送。

用戶若要使用該工具,可以前往 Facebook 設定的「你的 Facebook 資料」,然後點擊「傳送您的個人資料副本」。接著,按照系統提示完成一系列步驟,以便將所選資料安全轉移到可用的服務。

【相關報道】上海工程人員讀取日本 Line 用戶資料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