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華為首款電動車現身? 配備鴻蒙 OS+快充技術

| 蘇家華 | 19-04-2021 16:58 | |
【e+車路事】華為首款電動車現身? 配備鴻蒙 OS+快充技術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上星期表示,將投資 10 億美元研發自動駕駛和電動車技術,但就沒提品牌會否製造電動車。不過,華為原來有另一個方法推出電動車,就是跟北汽新能源旗下高階品牌極狐合作,於日前正式 crossover 推出首款電動車-極狐阿爾法 S 華為 HI 版(ARCFOX Alpha S HI)。

  • 北汽新能源旗下高階品牌極狐,跟華為合作推出首款電動車
  • 型號為極狐阿爾法 S 華為 HI 版(ARCFOX Alpha S HI)
  • 基本版車價 38.89 萬人民幣(約 HK$470,963)

【相關報道】小米正式進軍智能電動車 首期投資 100 億元人民幣【下一頁

極狐阿爾法 S 華為 HI 版細分基本版及高階版兩個版本,兩者均起用華為快充技術,只需 10 分鐘的時間就可增加 197km 續航距離,而花上 15 分鐘的充電時間,更可充滿一半電量。全車續航距離為 708km,電池就起用予寧德時代的三元鋰電。另外一提的是此車配備了鴻蒙 OS,提供車雲兩端語音識別功能,使其即使在離線情況下,都可使用語音識別來控制車輛,同時當中也支援 3 種自動駕駛模式,包括 NCA 模式、ICA+ 模式及 ICA 模式。

之不過,阿爾法 S 華為 HI 版基本版及高階版的自動駕駛功能就稍有分別的,兩者縱使一同搭載華為 Kirin 990A 車用晶片,但基本版只提供 400 Tops 運算能力,高階版則有 800 Tops。此外基本版只備在公路自動駕駛的能力,但高階版的自動駕駛功能就可應用於城市範圍,並支援代客泊車功能。當然,基本版及高階版車價也同樣有別,前者車價 38.89 萬人民幣(約 HK$470,963),後者車價 42.99 萬人民幣(約 HK$520,614),預計最快 11 月交付。

【相關報道】百度智能車殺到 最遲 2024 年量產【下一頁

【相關報道】恒大汽車被官媒狠批「紙上造車」 去年新能源汽車收入佔 1.21%【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新浪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