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場 HDD、SSD 被搶光!全因 Chia 奇亞幣!

| | 19-04-2021 13:34 | |
腦場 HDD、SSD 被搶光!全因 Chia 奇亞幣!

不只顯示卡,連腦場的 HDD 硬碟及 SSD 也被搶光,大部份型號都立刻漲價數百元,這全因一款未正式上市的加密貨幣 —  Chia 奇亞幣。

  • 腦場 HDD、SSD 被搶光
  • 全因 Chia 奇亞幣
  • 「礦工」狂搶購

Chia 奇亞幣是由 BitTorrent 發明者 Bram Cohen 創建的,與 Bitcoin 比特幣不同的是,Chia 奇亞幣並不是靠處理器、GPU 或 ASIC 採礦機來開採。Chia 奇亞幣雖然同樣擁有 Bitcoin 的去中心化和匿名交易這些特性,但採用的是「空間和時間證明(Proof of Space and Time)」,使用存儲設備的存儲空間來挖礦,涉及到大量的讀寫操作。

【精選消息】傳 NVIDIA 推新版 GA106 核心!硬體限制 RTX 3060 挖掘效能!

【精選消息】AMD Ryzen 5000G 桌面 APU 發布!Zen3 架構‧最高 8 核!

腦場 HDD、SSD 被搶光!全因 Chia 奇亞幣!
Chia 奇亞幣是由 BitTorrent 發明者 Bram Cohen 創建。

雖然 Chia 奇亞幣還沒有正式上市交易,前景未明,但由於近期其他加密貨幣的暴漲,讓「礦工」們看到了新希望,故他們已經開始瘋搶 SSD 及 HDD。據消息指,香港腦場及代理的 HDD 及 SSD 最近被大量掃貨,當中 4TB 至 18TB 硬碟成主要瘋搶對象,由於貨源短缺,短時間內就漲價 HK$200 至 HK$600。雖然,Chia 奇亞幣涉及到大量的讀寫操作,本身並不太適合於 SSD 進行,但在潛在豐厚利潤下,同樣礦工瘋搶。相信,HDD 及 SSD 在短期內,都會十分短缺。

腦場 HDD、SSD 被搶光!全因 Chia 奇亞幣!
Chia 奇亞幣使用存儲設備的存儲空間來挖礦,涉及到大量的讀寫操作。

【相關消息】GIGABYTE AORUS Gen4 7000s SSD 2TB 獨家首試!7400MB/s 破讀速新紀錄!

【相關消息】NAS 專用 SSD 新選擇!Transcend 打破獨市!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