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過重被公司嫌肥扣過萬人工!網民質疑:呃錢騙局?

| 梁綺文 | 16-04-2021 16:45 | |
打工仔過重被公司嫌肥扣過萬人工!網民質疑:呃錢騙局?

體重竟然跟人工有關?中國一名打工仔在 2 年内被公司扣薪達 10,000 元人民幣,原因竟然是「體重過重未達公司標準」。結果,不少網民都認爲此規定太過無理,更懷疑是「呃錢騙局」!

  • 中國一名打工仔在 2 年内被公司扣薪達 1 萬元人民幣
  • 原因竟然是「體重過重未達公司標準」
  • 該公司的標準體重為身高減去 105 後得出的數字,高或低過 10% 就是不合格

【相關報道】日本肥宅靠瘦身化妝變氣質美男 Cosplay 美少女亦無難度【下一頁

台媒報道,中國河南鄭州一名王姓男子曾多次因體重不達標而被公司扣薪。據指,男子就職的公司在 2019 年 10 月突然發出《關於開展員工體型達標活動的通知》,如果體重不符合公司保標準就會根據斤數扣薪。公司的標準體重為身高減去 105 後得出的數字,高或低過 10% 就是不合格。王男表示自己高 180cm,重 110kg,要減至 75kg 才算達標。由於公司規定每超重 1kg 就扣 10 元人民幣,所以他每個月都被扣走 500 人民幣,累計已被扣除 1 萬人民幣。雖然他為了不被扣錢已努力減走 15kg,但仍未達到公司標準。

之後,有媒體就事件訪問涉事公司的人事部,經理起初表示公司沒有剋扣他的人工,但之後就承諾只要王男體重達標,就會將扣除的薪金全部交回。而不少網民都直指這個公司政策十分無理,懷疑是一個呃錢騙局。但亦有個別網民認爲公司只是為了員工健康著想,其實都是一件好事。

【相關報道】網傳「重磅新娘」送3851萬嫁妝貼新郎 新郎面無表情引熱論【下一頁

【相關報道】心算計數都可以減肥? 連續 3 日動腦筋做數學題竟成功減磅【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UD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