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應用】5G 實戰應用 與 AI 結合創工業 4.0

| | 15-04-2021 20:05 | |
【5G 應用】5G 實戰應用  與 AI 結合創工業 4.0

5G 除具備高速、低延時、廣闊頻寬等優勢,可用作一般的遙距學習及培訓之外,其實 5G 應用可以很廣泛,甚至乎連高危工作也可應付,更甚是開創工業 4.0!

  • 5G 實戰應用廣泛
  • 結合 AI 人工智能
  • 可協助高危工作,及開創工業 4.0 

有助高危工作

從 4G 到 5G 時代,AR 體驗的質量都將獲提升,即使多人同時使用也能享受流暢 AR(擴增實境)體驗,「5G 與 VR/AR」結合,不論演唱會、音樂會或運動賽事都能享受如親臨現場的觀看體驗。

而「5G 與 AI」整合,相信可突破並開創全新場景體驗,例如在煉油廠、深山或其他危險地區,可透過 5G 無人機基地台傳輸訊號,搭配 AR 眼鏡引導現場工作者做教育訓練或危機處理;又如機場、火車站大型室內空間,透過 5G 提供室內定位方案,藉 AR 視覺化導引,即可帶領旅客前往目的地。

工業 4.0

5G x AI 在製造、自動化生產同樣備受期待,舉例台灣遠傳的 5G 先鋒隊就開發出「AI 驗布」,藉 5G 大頻寬與低延遲優勢,以 8K 光學攝影機持續拍攝高畫質布料照片,即時傳輸到遠端控制中心進行 AI 智能驗布操作,可高速判斷布料是否有破洞、污漬、走紗、勾綫等瑕疵,相較於傳統紡織廠人工驗布,既大幅提升效率,又能降低成本。

機械產業上,5G 配合大數據和 AI ,也得以改善模具、刀具、衝壓、成型、電腦數值控制(CNC)等生產流程,協助製造業快速升級,實現「工業 4.0」,從智能設備到智能決策,包括設備狀態監測、保養、停機風險控制等,提高設備投資性價比,增加設備品質和掌握機台資訊,加快智能製造轉型步伐。

【其他報道】【5G 應用】5G 應用實戰 爽玩 VR.發展遙距學習【下一頁

【其他報道】【5G 生活】5G 必學知識:微基站.Massive MIMO.波束成型解說【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