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大智能手機保安貼士!提升手機安全!

| 蘇家華 | 01-06-2022 15:10 | |
5 大智能手機保安貼士!提升手機安全!

智能手機確實人人懂用,但手機的保安措施,又是否人人都懂,甚至做足呢?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問題的答案為何,不然黑客利用惡意程式追蹤用家手機位置,甚至取得個人資料的新聞,就不會時有發生。不過,不想因為手機缺乏保安措施,而令自己蒙受不必要損失的方法,其實都相當簡單,內文介紹 5 大智能手機保安貼士,大家不妨備定傍身。

【相關報道】Clubhouse CEO 否認 130 萬用戶資料外洩【下一頁

5 大智能手機保安貼士:

1)善用加密功能或程式存敏感資料

現時不少人會將智能手機當作電腦使用,然後將不同類型的密碼或個人資料等敏感資訊都一併儲存在內,之不過,這種做法的潛在問題,就是當遺失手機的話,就變相外洩所有資料。因此用家如需要儲存敏感資料的話,應該為資料檔案設置密碼封鎖,甚至下載防護 app 將重要資料加密。

2)不裝來歷不明手機程式

有時用家可能會因為貪方便,從網絡搜尋得到想用的應用程式或軟件,就會直接按入有關網站下載,而沒有再三查證該當中是否官網,又或者不知道其安全程度。因此大家切勿從互聯網網絡連結直接下載程式,因為有關程式可能已被黑客更改,暗中植入病毒或者木馬程式的。

3)只於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手機程式

如果想下載手機 apps 使用,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於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如之後下載的程式出了事,都可找 Apple 或 Google Play 尋求有關 app 的開發人員協助跟進。當然,下載任何手機 app 之前,都應了解該 app 需要用家給予的權限多寡,沒問題才下載安裝,畢竟程式索取的權限太多,都是一個問題。

4)安裝手機保安軟件

由於 Android 作業系統是開放平台,所以市面上的手機保安軟件多為 Android 手機用家而設,一般手機保安軟件都包括防毒軟件、防火牆等功能,可有效阻止黑客及惡意病毒攻擊。而在 2019 年消委會公布的手機保安軟件測試之中,付費的 ESET Mobile Security & Antivirus、Kaspersky Mobile Antivirus: AppLock & Web Security、Android 適用的 Norton Mobile Security,以及免費的 Sophos Mobile Security、G DATA Mobile Security、AVG Free Antivirus Android 版,都是總評分較高之選。

5)定期更新作業系統

或者有用家擔心更新手機作業系統會拖慢使用流暢度,但事實上是作業系統夠「與時並進」,才能堵截因系統而出現的保安漏洞的。

【相關報道】美國指中國 TCL 電視機有後門軟件 用戶或會被入侵外洩數據【下一頁

【相關報道】美國空軍購買 DJI 無人機 議員憂敏感資料外洩中方【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