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士趕考試落車發現唔夠錢! 好心司機收少$72 港男網上尋「恩人」

| 徐慧兒 | 16-04-2021 15:34 | |
搭的士趕考試落車發現唔夠錢! 好心司機收少$72 港男網上尋「恩人」

出門在外遇到困難時,最高興的莫過於遇到善心人。日前一名港男乘搭過海的士趕往考車試場,但在落車時卻發現身上並無足夠現金支付 $242.5 車資,幸好事主遇上一名善心司機未有計較,更讓事主趕到考場。港男其後在 Facebook 群組上發帖尋當日的好心司機,望可償還 $72 的欠款。

  • 港男乘搭過海的士趕往考車試場
  • 落車時才發現身上並無足夠現金支付 $242.5 車資
  • 好心司機未有計較,港男網上尋人望可償還 $72 的欠款

事主於本周一(12 日)早上 7 點左右,在何文田乘的士過海,趕回家取物件後,再趕到培正道考場進行駕駛考試。誰料當事主到達目的地時,才發現錢包內沒有足夠現金支付車資,車費連隧道費共需 $242.5,但他身上的現金只能支付 $170。

幸好該名好心的的士司機未有計較,容許他下車趕到考場考車。由於事出突然,事主在匆忙間未有留下對方的聯絡方法,所以特意在 Facebook 群組內找尋該名好心的司機,希望可以償還餘下的 $72.5 車資。事主在文中表示,「沒有辦法找到他的情況下,我希望會有同樣好心的業界的士同行,能替我找到這位司機,免得他做蝕錢生意回家老婆唔比佢開飯!車號是 KL8104 謝謝!」

帖文一出便引來網民關注,不少網民獻計望可助事主找到該名好心司機,「你去網上報案室,填 KL8104,求警協助搵車主查 12/4 早更司機,話你欠佢車資,警方會通知車主叫司機聯絡你」、「打去車行穩(搵)」、「報警尋人」、「打去港九台的士台試吓」。同時也有網民贊賞事主的行為,「有車牌唔難搵」、「樓主好人,司機都好人,司機仲幫你打大左張單,但收少左你錢」、「呢啲咪好客囉」。不過有網民卻質疑現時電子支付盛行,「好多都有八達通機,尾數用八達通俾咪得囉」、「可以用轉數快喎」!

【相關報道】少女借百元的士錢稱會還錢卻走數  受害人籲:珍惜每個人嘅善心【下一頁

【相關報道】女乘客不適急落車嘔吐  遞錢包予的士司機著「自取車資」【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Page 1 of 14